[港片]《無野之城City Without Baseball》(2008)

>>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雲翔作品,幸好我先看的是《永久居留》。=]

同一創作團隊,相差年期不遠,欣賞時間相近,但給我的感覺真是差天共地。要是先看這部我應該不會想看《永》 。

這部關於香港棒球隊運動友情同性愛物語,有坦率的港隊成員演回自己,但電影本身還是看到很多刻意營造的紀實感,戲劇味很諷刺地加在本來不抱演技的成員身上後,反而變得很不真誠不討好。

主線基本上是嬌媚大學生主角香子俊與球隊的磨合及對王牌的同志情愫迷惑,球隊方面除了三兩角色鬧不和打打架(血氣方剛也給點寬大團結來看嘛...),基本上描不出本地棒球隊在地的孤掌難鳴及熱血激情,運動電影來說可說不值一提。(野球這運動還是Rookies拍得最好看無得傾呢~XP)

同志表態那段很突兀,只是追求男性裸露畫面令人理解到是小眾走向,卻沒有任何一種愛情浪漫。

教練那段異地情較成熟可取,可惜整部來看感覺還是東拼西湊。


片中插曲是演員自錄經典港式情歌,非常難得的表現方式呢~!但真的不好聽,哈哈哈。

最後我雖然(一如預期)不喜歡這部雲翔導演首作,也的確有些偏鋒想法讓人無所適從(例如那些不加分的插曲、不必要的蹓鳥、不勝其煩的冗長劇情對白),但還是欣賞他對電影創作的熱誠,未來作品仍然引起我強烈興趣!畢竟本地同志片作品太太太罕有喇~~~!!!XDDDD

嗯,看這部最大驚喜是《永久居留》男主角李家濠客串酒吧服務生一幕,就是球員辦慶生會上樓梯那裡~片末有落名~唷吼~!太有魅力了。(心)


Related to : [港片]《永久居留Permanent Residence》(2008)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