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天水圍的夜與霧Night And Fog》(2009)

>>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關於天水圍新移民綜援老夫少妻滅門血案的前因後果。

片中多次傳達警察議員不出事不上心、社工外人難辨家庭事、香港綜緩户的資格漏洞等社會問題。

張靜初的外省新娘王曉玲跟任達華的港燦李森由相戀到結婚由甜蜜到憎惡,張力足又富訊息,把內地人對香港/城市的過份憧憬表露無遺。

王母目睹夫婿好逸惡勞殘暴惡劣一面,王妹知道姐夫對自己不懷好意,仍然讓姐姐從夫到港生活,最後釀成慘劇是難辭其疚,也令人痛心窮困使人麻木。

看這部讓我想到美國愛拍種族歧視融和,其實本土也有新移民議題可供發揮,只是不夠空間給這些民生關懷電影去大鳴大放。

雖然這樣有點象牙塔思想,但看到李森區區一百幾十的女兒生日會費也摳不出,去茶餐廳想吃個香口點的碟頭飯也被老婆打回頭,就覺得自己能自由自在真的相當幸福了。V..V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