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片]《九降風Winds of September / Jiu jiang feng》(2008)

>> 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不知道是不是地方情懷,一稿中港台三拍的九降風系列,看過的香港篇及台灣篇我認為高下立見,麥曦茵執導的港版《烈日當空》我個人深受感動。

這部講90年代台灣高中校園,融入台灣職棒回憶這一塊我完全沒法投入,高中生課後機車漫遊很自由快活,學長姊制又是另一種生態,公平點說因為先看港版對故事梗概有認知也影響了不少趣味性。

映前我只認得Choc 7 ‧毛弟,映後立馬搜索的是演火爆報復者李曜行的王柏傑,他在廁所歇斯底里那幕是唯一讓我心抽成一團的段落,也憑此得了第十屆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最佳新人獎,剛完成陳可辛的年尾超大片《十月圍城》拍攝工作,吼我期待偉大的長毛導演新作喇。>..<

整體有流暢藝術感,只是失了本土情懷及第一眼驚喜讓感受打了不少折扣。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