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沖天救兵Up》(2009)

>> 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wow竟然隔了二十多天才補這篇,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入場再看一次呢~可惜要看新片電影節要工作玩生活一直騰不出空檔!Orz

首先丟出歷年我最愛的Pixar電影排名:
1. Up (2009)
1. Finding Nemo (2003)
3. Toy Story (1995)
4. The Incredibles (2004)
5. Toy Story 2 (1999)
6. WALL·E (2008)
7. Ratatouille (2007)
8. Cars (2006)

9. Monsters, Inc. (2001)

Excluding: A Bug's Life (1998) *竟然沒看過 = =

沒錯,Up跟Finding Nemo我都超愛,同樣是講親情、歷險,這部有對我來說威力最強大的搭檔:老人與小孩(可與之抗衡只有“父親與孩子”),不誇張我未看前已有預感她會打破FN在我心目中的地位!XD

繼August Rush開場小Freddie Highmore說第一句對白我就紅了眼眶的驚人紀錄,這趟又再次證明我的哭點異於常人的低,就在青年Ellie跟青年Carl新屋落成那一刻,沒有對白只有溫馨美麗幸福的音樂畫面,我.哭.了!>..<  我知道好丟臉,不過好好笑。XD

說到老人與小孩的魔力,一定要提過氣天才童星Haley Joel OsmentRobert DuvallMichael Caine兩位酷伯合演的
Secondhand Lions (2003) !老人的智慧與激情喔...今年的Gran Torino也是經典!

方臉的Carl跟圓型的Russell性格外形都很典型好懂,但合在一起產生的簡單真摰化學作用,比天花亂墜的劇情片來得可愛討好,童軍小鬥士摃上頑固空想冒險家成忘年之交的大冒險,Bravo!

被盛讚的Carl & Ellie兩小無猜情及無聲人生走馬燈,製作之精準動人不在話下,兩位佳偶那份感慨悵惘也成功籠罩全片,勾起我們安穩生活的自身小痛處。

影片著人放下一切追尋夢想,代表夢想之地的Paradise Falls卻美中不足,最後Carl堅守承諾帶Ellie前往,終明白要放下的是自己對過去的執念不捨,帶著妻子滿滿的愛與肯定開展新生活。快樂不是來自多豐富的經歷,而是與誰一起過了怎樣的人生喔。T..T

Adventure Book的後續讓我淚如雨下。

小Russell的父親最後還是沒有出現為他嘉勉,控訴那些生養卻不扶植的父母,也反映沒有子嗣的Carl如父輩一樣的存在對二人來說有多難能可貴。=]

最後,那群惡犬好爆!XDDDDD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