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離開之前記下來Try To Remember》(2007)

>>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十部關於記憶與遺忘的短片。頭6段極短共只佔了約十分鐘就播完了,集中聊較有印象及劇情的後四段。

《最後一站》
老婦人Rachel快要死在醫院裡,她坐上回憶的巴士時眼神佻皮又快樂。

《陳嫂》
陳嫂跟隨朋友夫婦參加三日兩夜新加坡遊,把家事好好醜醜埋怨一堆,那位好友很夠意思面對這樣煩人的陳嫂還是溫柔包容。陳嫂把兒子的罪孽全安在女兒身上很重男輕女,讓父母這樣深受打擊的人真是豬狗不如。父母從前嚷著要兒子,時間證明我們的貼心與重情義,但沉重未曾退去。

區文傑《嬤嬤》
這段最完整有戲味,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嬤嬤穿梭丈夫老人院、屋村的家、墳埸等地的日常生活,看似平淡實則不滿處處寂寞無由。小學生孫仔的課後漫遊讓人回憶從前。這篇對白不多紀錄性跟拍兩嬤孫的行動,卻有著不容忽視的親情力量,成功勾起我心頭之痛。老人心境豁達但容易失去生活重心,怕沒人需要自己也怕連累下一代,除了健康問題情緒也是很需要關心的一圜,這是切身體驗。這段我由頭哭到尾(友人有嚇到XD),整體雖平淡卻深深打進我心,我很好奇這位導演將來作品。

《救子》
出身富裕家庭的葉偉鴻犯了傷人罪被判入獄卻毫無悔意,母親李芬只求令兒子擺脫牢獄之苦。內容及手法都很港台節目,慈母多敗兒是這篇的最佳註解。較直接簡潔,人總在失去的時候才懂珍惜,餘想是一直縱容兒子的李芬最後用生命來為兒子上最寶貴一課。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