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變形金剛狂派再起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2009)

>>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經過 大 賣 加超強特技唬得所有人頭暈目眩的第一集後,順理成章以今年暑假最高期待度片王之姿回歸,這荷里活最愛炸名車燒銀紙導演之一Michael Bay扭盡六壬的娛樂猛片,除了供給我們嚼嚼爆米花看看小男孩美夢成真機會外,沒有比實際啃一顆巧克力這種美滿時光更深入的舒爽呢。

作為一部強檔漫畫改編續章,當然影片保留了上集成功的因素,甚至明顯肆無忌憚地將其發酵,如Megan Fox的曼妙身材、家電重機變型的流暢度及靈活性、人性化得幾乎快成可愛教主的金剛們獨特個性等,都或多或少的喚回了兩年前Transformer給我們的好感,但無獨有偶傳承了那瘋狂又囉唆的父母親子午間劇場、嘮叨狗腿的小狗狂派丑角牙擦Show、及把動作片英雄套路用在大學生YA片格局裡,變本加厲後就有些高不成低不就。

想看動作特技的有中場Optimus大戰Megatron,及尾場人類機械沙漠大戰可看個爽,想看青春愛情喜劇可寄望紅得很有道理真的會演戲的Shia LaBeouf與尤物Megan Fox身上,但編導兩邊都想交代完整把影片弄成兩個半小時又各有重點的手法,實在有點不會取捨平衡。

這世界我說了算的話會刪除爸媽送大學、同窗Ramon Rodriguez跟志朋搞網頁迎新、女同學在welcoming party上Bee順風車等段落,再把多個枝節廢話大減,為找回尾場大戰緊張感甚至可剪成半小時!把影片控制在兩小時內。

雖然觀影過程我還是心情暢快,但映後對劇情明明簡單笑位明明不多卻充斥密集對白還是有點無言,好說Michael Bay也是我童年時期最愛的其中兩部好評不斷商業片 - The Rock & Armageddon執導者,是位可娛樂、感動、緊迫著觀眾的商業片人才,好想念那時候無論笑位哭點緊湊節奏都抓得準繩的MB喔!(看Filmography才發現自95年他投身電影導演的Bad Boys起所有片我都有Follow呢~>..<)
加分,雖然他不是一出來就可抓住觀眾眼球那類視覺型演員,卻憑靈活演出不知不覺抓住觀眾的心。(好啦是我的心太易抓~不過原來我看了他十部演出了?!)他在史學課堂上書蟲上身那幕很可愛呢~!跟Optimus及Bumblebee的互動也有趣討喜。新生代荷里活男星我第一最愛是Michael Cera,SLB比Zac Efron要高算第二吧?XD

Megan Fox我雖然討厭那個Another A. Jolie名號,但毋可否認她的角色Mikaela Hot like hell。其他演員大都不突出,連很有型的Josh Duhamel都不怎麼樣吸引人。

最後我要說,同是機械人大戰玩頹廢寫實末世感的Terminator IV比歡樂有餘震撼不足的這部,在我心目中今年暑假檔名次差很大。

吼Up的Trailer我看熟了還不給我大型上映!比美國慢兩個月!!! >田<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