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醫龍Team Medical Dragon》(06年4月)

>>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一直對日本醫療劇都敬而遠之,最近終於KO這部近年經典之一,嘛還不錯嚕~

劇中醫龍隊主打手術Batista之前在電影《救心病狂/巴提斯塔的榮光》(2008) 裡看過,但回看這部裡手術過程還是很不一樣。

坂口憲二(阪口憲二)的朝田龍太郎醫術高明到神乎其技,"很扯"的徒手就可測量出器官病變部位,又常常憑一己之力就能化險為夷。這某程度上減輕了觀眾的感情壓力,因為經他手的病人都絕對 有 得 救!這對於容易為死亡或離別掉淚的人來說是何等體貼喔?!(笑)

換句話說戲劇化有但真實性大程度存疑,但既是漫畫改編也沒給你客氣的,男主角就是英雄就是無敵,再難再黑暗的手術醫界也會被他拯救!前半部我都可以跟著為他的高超技術熱血一番,後來都麻木的看他表演神蹟了。囧

歇露醫療界黑暗方面是我一直抗拒主因,日劇還是喜劇小品較得我心喇~

讓我在意的是自Long Vocation後沒看過她其他演出的稻森泉演的冰山美人心機醫生加藤晶,她幾乎是全劇演最好的人,把在醫院上層力爭上游的冷血女人,及關心病人與情人的好醫生演的細膩又堅實,我喜歡這種有強烈自尊心的人性角色,戀棧權位與內心掙扎都很吸引人。

小池徹平的伊集院登,是小受。哈!這部腐感超重的!!!XDDD

我個人一直很喜歡佐佐木藏之介與阿部真夫這兩位演員,都是極富個性的綠葉演員。這裡的佐佐木是治癒系的溫柔醫生,看起來起碼比當時實際年紀年輕個五歲,那幾年都活哪去了?!XD 現在則是追回實際歲數的感覺。

阿部澀實在是位超硬底子舞台感演員,表情誇張但不造作,總是能輕易的抓住觀眾視線及情緒,我喜歡斃專屬他的那一集,雖然他的對白不多但為過去買醉、不願接受重要女人將死,那種懲罰自己儘情落魄的靈魂失落感,最自負的人失聲哭訴,太動人了。(姆指)

這部攝影及配樂冷峻又出色,個人覺得也加了很多分,其餘只想說朝田是神,編劇林宏司在後作Code Blue裡強調了醫生不是上帝,大概是被這部前作激起的,雖然那些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手術看起來很爽,但過後會覺得之前為他們擔心的自己窮緊張好傻呢...= =a

我較喜歡Code Blue呢,較著重不同病人及醫者背景故事,而且好好哭喔,這部幾乎是醫術英雄片。
C-マンション

4 Comments:

瘋膏 2009年7月6日 下午1:14  

我去年也看了醫龍I,II , 覺得I比較好看, 如妳不太喜I的話, II可以不看, 因II主力描寫配角, 又有新成員加入, 妳所喜歡的阿部真夫只會客串出現。

ZO 2009年7月7日 下午4:17  

我還以為II好看呢..不過沒了加藤醫生我的熱情早已減半....阿部真夫在I戲份已經夠少, 但存在感真的強~

瘋膏 2009年7月11日 凌晨12:57  

阿部真夫在I很搶鏡。

ZO 2009年7月13日 下午4:27  

愈奇怪的角色愈吸引人呢...X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