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心病狂/巴提斯塔的榮光The Glorious Team Batista/Chîmu bachisuta no eikô》(2008)

>>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改編自現役醫生海堂尊破二百萬冊的醫學推理小說,關於多次成功挑戰心臟外科最高難度「巴提斯塔開心手術」的醫療菁英團隊,在接連死了三個病例後懷疑團隊中有人謀殺病者的故事。

溫柔婉約的竹內結子小姐演被派去內部調查的投訴科醫生田口公子,這名專責聽病人抱怨的出氣筒,在接觸大型手術時的心理轉折,對於病人生命緊密關切,輕易讓觀眾情緒隨之緊張收縮。

阿部寬的厚生勞動省官員看似玩世不恭,卻無聲無色地張羅一切,跟竹內結子擦出的輕鬆火花,是我最愛的部份!

故事方面有趣在認識了這個特殊手術,手法是先停了病患心臟,“剪裁後”再等待心臟重新跳動,這過程應是最要人命的時刻,看著赤裸裸的心臟不再動,衝擊跟看慣的活人斷氣狀就是有差。(喂!)

若然真有畜生醫生在施救時動手腳...會是不錯的方法呢!(囧) 但既然是只有60%成功率的危險手術,若然沒有自負的主治桐生醫生主張調查,會死人不是根本合理嗎?!

這方面原本可令人更心寒,但凶手自白時反應不合理,只換來笑柄的幼稚傢伙,犯罪也不會好好地保護自己,枉費這麼棒的腦筋與天時地利也太不好玩了...(究竟在幫誰?!XDD)

總括是,好喜歡這裡的阿部寬X竹內結子!XDDD

註:厚生勞動省為日本掌管醫療、勞工、軍公教的政府組織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