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才家族Smart People》(2008)

>>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大概今年是Sex And The City年,及Juno大成功連帶Ellen Page再演近似角色都可在港公映的關係?!

關於高傲冷漠的大學教授Dennis Quaid戀上舊生Sarah Jessica Parker,一直不滿的adopted bro.又來寄居,如何學著生活的故事。

光看門面讓我想起The Squid and the Whale這充滿智趣不安的家庭關係探討喜劇,都是知識分子愚拙一面的呈現,但這部吊詭多了!

首先是Dennis Quaid的乖僻講師老爸,到最後都找不到他與Sarah Jessica Parker的關係平衡點在哪?看不懂二人的問題與解決方法是僅隨女方心情而來去匆匆嗎!?又何解突然發現需要不速之客弟弟Thomas Haden Church
弟弟Chuck吊兒郎當卻是最可愛有趣的角色。

Ellen Page在Juno裡字字珠機,出言不順卻“腰心腰肺”而且無傷大雅,在這裡卻純粹不滿現狀傷己及人,只是個厭惡世人自高少女,跟Diablo Cody筆下風趣幽默懂得自嘲藝術的Juno實在差之千里!

驚喜是看到演正常人哥哥的Ashton Holmes,很喜歡他在A History of Violence的暴力爆發!

其餘劇情讓人難以投入,沒有主張與戲味,連相對寫得最立體的人物17歲高考生Ellen Page也不見得討好,愛情線更加支離破碎。(茶)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