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漂流教室》(02年冬季)

>> 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剛剛一口氣ko了11集!

太棒了!!!

好想這樣尖叫...XDDD

關於一所高校瞬間消失,師生廿多人一起去了世界末日前的未來,那裡沒有水沒有食物沒有任何資源,眾人同心合力存活下來的勵志冒險故事。

主旨是環保與活在當下,因為過去人類濫用地球資源,令空氣泥土水源都受污染,令未來人類面臨滅亡,在師生們的反省與成長中,令人看到人類的可怕與堅韌。

既然不知道明天會怎樣,應該把握現在珍惜所有,不要以為一切都是必然。 好有意思的劇作...!

好喜歡窪塚洋介常盤貴子的互動!

平常很穩重但跟女主角在一起卻愛撒嬌的淺海老師,在兩名老師犯錯後說到:「大人總是活在既定成規內,不像小孩思想開闊,面對突如其來事態無法接受,便選擇逃避。」正因淺海與三崎童心未泯,才能坦然接受環境變遷。

具人性思考,學到各種積極意義,是日劇常見但歷久彌新的優點。

說到原著者.恐怖漫畫大師謀圖一雄,小時候曾硬撐著租過幾本恐怖短篇集來看,在瑟縮沙發一角時不時要盯一盯黑暗廚房方向的情況下硬吞完第一集,後面的還是震顫到直接還回去了!

自命膽大的我,完全看不下去。XXXDDDDD

自此無論當時的老闆怎樣推薦我也執意封鎖謀圖一雄!(記憶中他有特地打開來給我看畫功及講解內含意,但我根本不想看!!!T口T)

所以看到劇集偏向科幻歷險類真是鬆了一大口氣!(而且改編的愛情線太太太好看了!)XD

總結是,充滿省思的超自然歷險物語,沒有因年代久遠而miss掉真是太幸福了!大名鼎鼎的原著則免了...=..=

最後,我很喜歡這個好些人沒有看懂的開放式結局,樂觀地覺得是改變過去了!

要幸福喔大家!!!=]


p.s.窪塚的淺海讓我想起漫畫《H》裡的太一了!!!拜託找他演太一吧!!!>O<

4 Comments:

匿名 2008年10月28日 中午12:15  

我有看過漫畫原著,不過就唔知拍過日劇
唔知仲搵唔搵到

ZO 2008年10月28日 中午12:23  

淇淇 :

謝謝妳來!=D

可試試到台灣y!拍賣場找找,不然香港信和也可以試試,但品質比較沒保證...

匿名 2008年10月28日 下午2:38  

我其實在Google Reader訂閱了你的網誌,每天也有在看的
不過潛水了很久
我最近常常在大陸買碟,會試試看的

ZO 2008年10月28日 下午4:09  

淇淇 :

哈哈~~~原來可以訂閱嗎?!我也不知道呢...不知不覺在這裡又開始寫了一堆!XD

我現在很少在大陸買了,試過多次不是看不到就是聲畫有問題...而且香港也買到跟大陸差不多價錢的,有問題也可以換。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