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愛紐約New York, I Love You/New York, je t'aime》(2009)

>>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Je t'aime series來到第二部由Paris的18 segments縮窄成10 segments + transition,短片間不再特立獨行而是勉強牽絲成一部多角影片,兩種模式都可以接受我著重的是短短十數分鐘可編出怎樣精準的劇本與演出喇。

以觀賞短片角度約有一半喜愛的上一部較精彩,而這部只有兩段真的喜歡,以下以出場順序略寫:

1 "Jiang Wen"
Hayden Christensen / Andy Garcia / Rachel Bilson
HC & RB這對Real life couple看起來還是不怎麼平衡呢,HC愈來愈charming了是怎樣?!(XDD)AG的老扒手一直讓我想到Godfather在教訓後輩,再內歛一點會更好就是。已婚大學教授與女學生的不倫戀,碰上法國英俊扒手浪漫搭訕,真是無賴又隨性的愛情。

2 "
Mira Nair" Natalie Portman / Irrfan Khan
猶太教NP婚前與印度店主IK的精神出軌,有諷刺猶太人女性的無奈,婚前竟然不可碰男人!>..< 

3 "Shunji Iwai" Orlando Bloom / Christina Ricci
這是全片我最愛的一段。關於創作瓶頸的作曲家OB與agent CR的電話情緣。頹廢躐蹋的OB有新鮮感,跟幽默靈巧的電話另一端說三道四又屢遭拒絕見面好好笑。沒有外表印象單從工作至生活的對談而了解對方好浪漫,雖然那些日式向左走向右走純愛長片總急壞人,但岩井俊二真的好會說故事,我樂意看原班人馬的正式合作。

4 "
Yvan Attal" Maggie Q / Ethan Hawke / Chris Cooper / Robin Wright Penn
EH的搭訕好嘮叨好纏人好露骨好戲劇化,最重要是不真誠。MQ好美好有韻味又肯脫能打會演戲,希望她早日獲得好劇本在荷里活大成功吧!張子怡都疊埋心水釣金龜多年了老外不要再只提玉嬌龍了。

同一餐廳門外換轉由女食客搭訕,RWP的為妻自白有點悵惘寂寥。回到餐桌前兩夫婦歡喜共聚,原來兩人假演戲真掏心,天下丈夫請回頭吧!CC好帥唉唷又想重看他跟
Kevin Spacey的大萌片American Beauty!!XDD

5 "
Brett Ratner" Anton Yelchin / James Caan / Olivia Thirlby / Blake Lively
第二段喜愛。鄰家少年AY與戲子少女OT的Prom一夜情?BL只有一句對白而且又是slut。(氣)輪椅、中央公園xx、真相都嚇到我,這整段都好佻皮可愛,傻小子與古惑父女的配搭惹人發笑。AY真的好惹人愛有Michael Cera的趣緻又有美貌,想看他配BL喇......

6 "
Allen Hughes" Bradley Cooper / Drea de Matteo
企一晚後天雷勾動地火的都會男女互相思慕,尋尋覓覓的過程穿插溫存,最慾色橫流的一段但出奇地引人入勝,難得浪漫。

7 "Shekhar Kapur" Julie Christie / John Hurt / Shia LaBeouf
I love 沙拉波!>///< 雖然結尾有點不清不楚,但酒店瘸服務生與老演唱家的短暫而深遠交流,眼神交替間改變對方生命好委婉動人喔!這是我唯一有流淚衝動的一段,SLB望著開放的窗戶那悲傷又婉嘆的眼神!跟JC對戲好有畫面兩人都好棒。(但我不太懂結尾?)

8 "Natalie Portman"
Taylor Geare / Carlos Acosta / Jacinda Barrett
小女孩是純正白人所以黑人nanny應該不是父親吧?!但為什麼被其他人稱讚時會有傷感表情呢?!又管著人家母親好像交情屝淺?不懂看現代舞又更影響理解劇情。那是憤怒?!

9 "Fatih Akin" Uğur Yücel / Shu Qi / Burt Young
我喜歡舒淇的個體,直覺她是個特別敏感的女演員,看到她出現在這部片比看到誰都興奮。除了畫家本人,這導演、攝影師都死死的愛她,我懂。

10 "
Joshua Marston" Eli Wallach / Cloris Leachman
這段理應很高分的,但又好像有點太意料之中,不過有滿滿的幸福。(迷)

Transition: "Randy Balsmeyer"
Emilie Ohana / Eva Amurri / Justin Bartha
JB開場與Bradley Cooper同坐一cab時,我想是要去Vegas走一轉嗎!?

整體有看到紐約的多元民族性,但還是巴黎街道較適合大啖愛情,風景都超美的。

2011的Shanghai, I Love You我有點怕,全由外國人演容易不中不西,中國人演又不夠國際化。 還想看London版、Tokyo版、L.A.版、Italy版、Hong Kong版...XDDD

free web stats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