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記]遠親來港

>>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18/1 Mon
定居哈爾濱/北京的大舅父+舅母+孫女旺旺第一次訪港,晚上一家人在麗都吃晚飯。十年不見他們容貌沒什麼變,倒是我們幾兄弟姊妹由小孩變成大人,旺旺也由手抱嬰兒長成小女孩了。遠親們操純正北方國語,我們只見過他們一兩次,對於這次來訪其實心裡非常緊張,哈哈怕招待不周怕相處不來,總之第一頓飯相安無事。

19/1 Tue
今天請假陪他們去Ocean Park,我也很多年沒去過有點期待,但過山車竟然給我關閉保養!海洋劇場因為海豚大休暫停!又笨笨的miss掉水母館!Fuxk!老人家們大多坐下等我陪旺旺玩機動遊戲,她不敢玩跳樓機好可惜喔...最高興是看到小熊貓及水瀨,超級可愛!晚上回家樓下吃媽子廚房

20/1 Wed
Sharon & Victor大喜之日,因為Carol幫忙做姊妹Mag撞正家裡白事,只有我跟坤逕自到灣仔皇潮匯飲他倆這餐。新郎哥好緊張新娘子好美,硬淨的Sharon有哭但我被好多人擋到喔~!可惜!XD 跟好友們拍了好多照,10時多敬酒時我們就閃走了,坐船過尖沙咀吃越南野吹吹水,哈哈人腳跟以前走堂時一樣!只是我們變成腳踏高跟帶妝髮的社會人了。下毛毛雨的維港真的好美喔。

21/1 Thu
北方餃子之夜,10歲那年我們舉家回福建鄉下時大舅母也辦過一次(那是唯一一次各方親人都回鄉),印象非常深刻因為真的.好.好.吃!(抹口水)道地哈爾濱人的她弄的肉餡口感極好、包的很薄很扁,清盪過後釀生蒜+醋吃!吼~e#$#*(%))_$!晚飯後自駕上山頂,我們家人也很喜歡同遊這裡,不知道為什麼!?XD回程時大塞車一小時,老人小孩都睡死了,我跟老哥難得的聊了很多。(樂)

22/1 Fri
1:30~8:00 Disney。謝陳奶&Eric幫忙帶領我第8次入HK Disney!XD 人不算多,玩了兩趟Space mountain看了最愛的Lion king,Pooh pooh那個真的好廢為什麼有fast pass還是排很長!?XD 晚餐在家樓下吃紅薯粉。

23/1 Sat
10:30到大嶼山坐360上大佛,跟初次坐時一樣入了濃霧中完全看不到自豪的景色,大霧程度是到了大佛腿前抬頭還是看不清面容,非常掃興。= = 建議遊人千萬不要在雨後到遊,真的五米外什麼也看不到一片白茫茫。大舅母篤信佛學四十多年,郊區中大談信佛經過經歷非常奇妙,幫後人拜過神吃了齋菜後三時多便回市區了。晚上爭取時間跟春到bc看《不敗雄心》及《少女失樂園》,很滿足!=]

24/1 Sun
10時應舅母要求到灣仔金紫荊逛逛,以前經過會輕笑這個景點很無聊,但遊客抵抗不了地方歷史意義也是正常喇~XD留影後坐船到尖沙咀逛了會便落旺角血拚啦!Wow我嚇傻了兩老在花園街兩小時花了兩千元敗了十多袋衣物,重死人了!花園街雖然便宜也沒想到會買這麼多,全程我只無動於衷的幫忙拿東西,因為實在太多人東西也太多太重。= =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