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柏納大師奇幻Show /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2009)

>>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I miss you Heath Ledger!(淚)但這部真的好悶...

更準確的說是混亂又重複,進入Imaginarium後是炫目繽紛至極,但也僅止於提名金像美指與服指的eye candy水平。

內容關於與魔鬼交易的Doctor Parnassus在三天期限前要嬴得不同賭局,否則要奉上心愛的16歲女兒。

穿梭真實與魔法世界的特技畫面美輪美奐,但其實見慣見熟不足為患,故事主線的人有選擇權利,要常張開雙眼看清全局有鮮明交代到,人物也逗趣生動,只是除了Dear Heath Ledger一位接受試煉者較立體深刻,其餘幾個顧客也草草完成,分飾Imaginarium Tony(Heath)的Johnny Depp、Jude Law、Colin Farrell只有明星本人氣質形象,關切性及後座力幾乎為零。

再美的畫面沒有完善的劇情並馳,如何想方設法呈現的效果也會折扣。

一讚主要幾個人物角色都很投入,尤其是我們永恆的Heath Ledger,不怕馬後炮我覺得他在這裡真的好帥好帥好帥好帥!(抱頭)
(The Dark Knight的護士裝也萌死我!)為什麼從前只懂哈Jake Gyllenhaal的屁股,現在人不在了反而遙想起他的魅力與才華!!!好吧我決定認認真真再看一次1號牛仔褲管下潛藏的我看不太到的斷背深情。

作為參考導演Terry Gilliam前作是同樣跟HL合作的The Brothers Grimm,我也覺得畫面豐富但內容悶翻情感薄弱得很。這部奇幻荒誕結合現實有讓我想起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但個人投入感低很多,想起Freddie Highmore與AnnaSophia Robb兩個漂亮小孩青澀時就想重看再重看了。(笑)(說起來這兩部我都入場看了兩次哎~What the...囧)

演女兒的英國名模Lily Cole so doll-like;除了HL異常搶鏡奪目我其實喜歡Dr. Parnassus與魔鬼的對話,關係看起來不錯,黑色喜感。

You are loved, RIP Heath Ledger.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