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101次求婚》(91年7月)

>>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經典!果然是經典!!!我的媽喔雖然是18年前的月九,但如今看來還是一樣精彩絕倫哎!

我一直把Long Vacation奉為日劇愛情經典,認為最好看最好笑最完整的愛情梗都被她用得七七八八,但這部徹底的把我心目中十二年來的印象推翻,而且不留餘地的大勝好幾回,我簡直不敢置信這樣出色的劇本、人物塑造、演出、配樂、鋪排集體呈現出來的世界,竟可如此動人真摰激盪人心。

這劇曾被改編成台劇及韓劇版,早前在慶祝富士電視台開台50周年的「夢之祭典」中看到,日劇名埸面之一的衝出馬路大喊那幕極度戲劇性,武田鐵矢看完劇本後也覺得非常幼稚,現實生活不可能發生而不想拍,但是監製大多亮說現實真的有人這麼做,那人就是他本人(!)而說服了武田,
好戲劇性的事實根據喔!XD

野島伸司太強大了,我衝著“野島聲名大噪編劇作品”、“沒看過101不算是野島迷”、“與《東京愛情故事》齊名”等眾多讚譽而看,雖然後段內野聖陽再出現的段落很拖戲又不合理,也確實為編劇宏大的人生巧思著迷。

他把星野達郎這中年醜男人的細心、脆弱、善良、傻戇、勇往直前寫的出塵,對美人矢吹薫(淺野溫子)的迷戀很乾淨純正,藉著星野的大器無畏化解小薰對逝去舊情人的依慕留戀,這種超越生死的療傷關係一不留神會老套苦澀,這部卻是真正的心靈淨化。

星野這角色及演員都太滿分了,當年42歲的中坑(=P)演員武田鐵矢,被稱為「離偶像形象最遙遠的男人」,因本劇大成功後被評為讓偶像劇概念崩潰的「最終兵器」。(太中肯!XDDD)

除了深情形象,箇中的自嘲幽默感、有自尊的卑微、百般忍耐又不自暴自棄,武田鐵矢演的快揸乾我澎湃的淚腺,爆哭程度直迫所有以生離死別壓迫人的苦情劇了。武田大叔演的太可愛太偉大太賺人熱淚了,好喜歡達郎側頭傻笑的樣子,每集的熱血場面惹笑埸面為愛爆走場面,他的投入演出幾乎包攬了觀者噴淚的瞬間,我後來已經分不清楚他是矮小中年大叔還是療瘉心情的愛情使者,總之看到他用生命去愛人的時候就感動的毛骨悚然。T◎T

淺野溫子好窈窕笑容好可愛但有些眼神神態不自然,跟星野確實不相配但他們會幸福的!(握拳)她的高腰褲裝扮依如今復古流行來看還是好優雅好美。

江口洋介的弟弟純平與大哥達郎互動太好笑了!兩兄弟感情很好互相COVER很棒很讚!妹妹田中律子性格不錯;石田百合子是典型的溫柔女性,有時不小心傷害人很真實。野島筆下人物很寫實貼近生活,也是很多時說中我心坎原因之一。=]

我再次覺得101才是愛情日劇的精髓,有被點燃起對於月九神聖地位的尊崇(雖然近年月九象徵高水平高收視的保證已不復再),若然看過此篇的朋友願意相信我的真心推薦,我要說這是必不可錯過毫不受時間束縛的一流劇作!感激不盡!=]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