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總之得就得Whatever Works》(2009)

>> 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雖然主角是名老坑(XP),但這不折不扣是部勝過許多賣帥哥美女賺大錢荷里活大片的可愛幽默愛情喜劇!!!

偏激焦慮機智老翁Larry David遇上天真瀾漫小女人Evan Rachel Wood,這配搭竟然可以擦出不亞於編導鬼才Woody Allen筆下許多經典配對曾有過的愛情火花,不論年齡外貌相不相配的問題,而是角色互動間把年歲背景衝突襯得有趣吸引又叡智的程度。

雖然也想看WA親演這見慣見熟的嘮叨老頭角色,但無可否認LD把惡言賤咀又不失學問的欠揍聰明人角色演的入木三分,讓人又愛又狠的為他言行爆笑連埸!換成WA的話可能又淪為夫子自白不夠宏觀。

可能有人不能接受LD與冰雪可愛的ERW一段忘年戀,但這也是這劇本可愛之處,偏偏最風馬牛不相及的二人摒除道德思維就是WORK,雖然女方角色的純真無暇現實中大概絕無僅有,我還是為這樣充滿不安因素卻激盪處處的關係樂此不疲。

ERW演出有令我眼前一亮,在The Wrestler及Across the Universe都屬冷豔角色,竟然可以耍笨得這麼天然。另一極搶眼角色漂亮媽媽Patricia Clarkson,重玩WA前作Vicky Cristina Barcelona探討過的三人行關係,看似驚世駭俗比之更樂觀豁達,只能說找意合另一半已經難,找兩個同道中人更是幾生有幸吧?!XD

憑英劇Tudors(為了JRM我快KO Season 2了...= =a)受注目的Henry Cavill演出帶走主角小老婆的迷人深情演員角色,外型無可挑剔的乾淨帥氣,帥哥搭美女雖然假浪漫真現實,但主角的冷靜反應也更確立他的高度文明個性,沒有誰值得被傷害才是真正愛情學問呢。

我愛Woody Allen及這部片的坦蕩與譏諷,對人生的想法偏僻獨到卻常常刺中笑穴與心靈,最深刻是主角說美國各式夏令營應有盡有應該搞個(納粹)集中營讓年輕人懂得臥薪嘗膽,吼好辛辣的提議有年輕脈搏卻充斥歷史血塊,好強的黑色幽默!!!>///<(姆指)我好奇誰個父母肯花錢送子女去集中營當蓄牲喇......=P

我好像都有讚無彈,其實主角對鏡頭喊話那段我個人很厭惡,不過絕不影響整體觀感。

笑一笑又有所得著,用對白演技就可征服觀眾的片型才是良心之作!=]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