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This Is It》(2009)

>>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跟許多人一樣,我懷疑過這部紀錄流行樂天王Michael Jackson米高積遜籌備及綵排This Is It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片子,除了紀念作用也有撈回演唱會門票收入的成份,但看完除了感激演唱會編導Kenny Ortega把這些載有世上最偉大表演者迷人身影的影象製作成精彩的This Is It紀錄片外,根本沒有多餘負面情緒去垢病別人。

無論動機時間為何,這樣充滿真誠、熱情、努力結集而成的幾千百個小時刻苦排演,還是值得樂迷細說品味的。

全片大多數歌曲都耳熟能詳,每一個舞蹈動作都是過往演出的根本大成,但誰會介意一看再看這麼驚天動地的演出喔,所謂百世流荒。

看到MJ百分百投入演出及設計每一個小細節,作為小樂迷除了佩服還是佩服,對音感聽不出個所以然的我,真的很好奇那些音樂人的耳朵咀裡腦裡是不是真的有個天然節拍器,太神奇了!

人山人海合跳"They Don't Care About Us"好震撼喔,我愛死這首充滿憤憤不平的歌了!  因為節奏是輕快愉悅的我以為自己忍得住不哭,但"I'll Be There"一奏起想起他的家人我整個不行了,這麼有才華又純真的歌手離開了我能接受但真的捨不得喔,我想這輩子不會再遇到比MJ更憾動我的舞者了吧?!  "Earth Song"的和平小女孩片段非常動人,映後滿腦子都是Chorus的反響,讓人反思難以忘懷的一段。  "Heal the World"應是我最早會唱的MJ名曲,小時候老哥常在深夜用數萬元的巨型音響炸放這首曲伴睡(這讓我現在都不怕嘈雜聲中進睡哎~!囧)

最珍貴的其實是MJ認真投入但俏皮親切的舉手投足,跟舞群互動跟choreographer溝通跟樂隊磨合,用對自己音樂最深的理解認識來參與每一項細節,國際巨星的付出與成就似乎成正比。

真心覺得流行樂壇失去這位舞台王者非常可惜,光是幕後花絮已讓人回味無窮,難以想像能夠正式開鑼的巡演可創出怎樣的風潮。

最後我帶著笑意與感激,充滿幸福感的離去,慶幸還有生命去享受更多音樂與美好。=]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