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尋找簡東拿Looking For Eric》(2009)

>>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球迷奇遇記!XD

老郵差Eric面對中年危機,對前妻愧疚跟兩名step-son關係緊張,工作平淡生活無聊,人生唯一樂趣就是跟同事老友們談偶像簡東拿出神入化的球技,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開始幻想球王Eric Cantona出現幫忙拆解自己的人生困局。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天喔兩個Eric都好口愛!!!(妳這個大叔控!XDD)

一個挫敗失意一個偉大留名,沒有交集的兩人只是同樣對足球有深厚熱情,大漢中坑把酒談足球說人生,天馬行空但那份真性情感動人喔。對喜歡的人事物百分百投入,傾注所有心力去追求,不關功名不談利祿,這種“純粹”非常討喜!=]

男主角的真實煩惱配上不時呈現的簡東拿球場戲法,再由偶像親自說法安慰點醒自己,光這份創意心意已好玩溫馨得不得了。(不要去在意映中人有沒妄想症神經病嘛...)

我也常在聽(我的神)陶吉吉的音樂時覺得世界很幸運可擁有這樣的聲音、覺得自己這天過得不錯能夠聽到陶吉吉的音樂、覺得音樂裡有愛這世界有愛我心裡有愛之類的(哈我好噁心),所以映時好希望我也是Eric Cantona球迷,好讓更看懂他們對足球 / 難忘球賽時刻的心情。

除了兩個Eric可愛,他們的朋友及兒子們也同樣可愛是想怎樣喇~?!!>/////< 為了幫助大兒子大夥奮勇抗黑幫那段讓人拍案叫絕,那份親情、友情、中年人的魄力更感動我。老了以後發現人生或許沒有大起大落轟轟烈烈,但還是有些人陪你走過這段平凡的路值得更加珍惜重視啦。=]

導演Ken Loach 06年拍我家Cillian Murphy的作品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講愛爾蘭共軍為獨立而戰的故事也同樣出色,這趟題材輕鬆幽默得多,剪輯了大量向球王致敬的珍貴精彩片段,配合真摰有趣的劇情更加賞心悅目,球迷非球迷都不容錯過,對人生有正面導引!

丫真的不知道Eric Cantona有轉行當演員,所以David Beckham也可能......=D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