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胡士托風波Taking Woodstock》(2009)

>>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對Woodstock Music and Art Fair的認識始於.....上月我的音樂之神陶吉吉最新專輯"69樂章"!(我未聽出"愛"請給我點時間...=..=)6 9 除了是陶吉吉出生年的數字,也是對其影響深遠的搖滾音樂最重要的歷史時刻之一 - 胡士托音樂節的舉辦年份。有人說69年後搖滾已死。

然後就遇到李安的這部新作,講及這埸革命性音樂節協辦人之一Elliot Tiber的經歷,這個自願揹上父母負債的當地悶騷青年如何被音樂、人民,及所有事件碰撞後激發真實自我,找到家庭關係的立足點及正視自身。

傾巢而出的美國嬉皮士把可喝的酒可性的交可聽的歌盡地一鋪地享受,詳細呈現這驚世駭俗盛況,讓人難以置信當時的混亂及熱鬧,卻很想有幸置身其中。

演男主角的Demetri Martin第一次看,正直青年被音樂及文化衝擊後走出過去牢籠,對家庭性向的心情轉變演出立體,憨厚喜感非常。那個Kiss Scene出現得自然輕鬆,同性異性相吸電光火石忠於本性,Love & Peace!


外形極粗獷的Liev Schreiber演可愛的易服癖(人妖?!)Vilma,這角色的直率、真誠、乾脆、細心外表最Impressed,接受自己別人才會接受你。

Emile Hirsch演有戰爭創傷的役畢軍人,狂亂失控的他在音樂國度得到極高享受,儘情活於當下的自由代表。看過EM的Into The Wild或Alpha DogLords of Dogtown就想像到他有多適合這樣一個放浪角色,全裸演出有嚇到我但其實又不出奇。

Jeffrey Dean Morgan演吸引男主角的工人Dan,他跟Javier BardemRobert Downey Jr.有幾份像我有時要想一想誰演過什麼,都很sexy就對了。XD

Paul Dano又一個怪角色演毒蟲Hippie,待人如己以雜交大麻會友真是博愛。這群儘情享樂的人看起來快活過頭啦,讓這埸擁擠了50萬人次的世紀派對看起來既迷人又不實。

演主辦歌手Michael LangJonathan Groff咀角總揚起不可思議的微笑,那個everything's fine的表情讓人無所適從,藝術家的隨性及無拘束吧?!Meryl Streep女兒Mamie Gummer演他的個性女友(?)。

男主角的兩極父母也極為搶鏡,尤其母親Imelda Staunton把自私、貪婪、狂燥、脆弱母親形象演的入肉,不可理喻得讓人啼笑皆非。

李安致敬意味濃厚,全片充滿對當年盛宴的專注熱情,加入擅長探討的家庭關係、同性哲學、自我認同,歡愉中也有深刻思考,雖然故事線沒落在我最感興趣的役畢軍人及易服癖身上有點可惜,但欣賞人類內心響往的伊甸園具體面貌,或純享受音樂與笑容也是難得的體驗,life's short, get fun!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