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証人The Beast Stalker》(2008)

>>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關於救贖及生命循環的故事。

開場的車禍主宰全戲的悲劇性,交織了各人命運。

原先我對多角度慢鏡有障礙,不太喜歡這種常用在唯美詩意文片的手段,後段習慣了再多也接受到,幸好除了頭尾要加強效果才有用上。

我喜歡這部的步調,讓我想起前年極喜愛的《狗咬狗》,寫實悲壯血腥,主題都是人性及生命意義,同樣地加害者及被害者都有想守護的東西,互相追趕但誰也不是絕對極惡之驅,只是守護方法不同。

謝霆鋒的警察角色很木獨,最後失控崩潰令人心碎,為什麼天要讓人這麼痛,我這樣問。期待他日後演技更上一層樓,展望能成為港片年輕一輩擔正。(By曾經是Fan club member的前歌迷=])

張家輝的殺手很冷很烈,唯對妻子不離不棄,對小女孩也有憐憫,兩難地活堅持到最後一分一秒,表現出最可怕又可憐的愛。這趟演出絕對值回一個半個香港金像獎,最起碼要得到生涯裡最鼓動的一次讚賞!

《証人》是我認為近年最印象深刻的港產劇本之一,一點不輸洩國際水平,富深意又叫人難忘!
C-マンション

2 Comments:

Vanus 2008年12月23日 凌晨12:46  

Zoooooooo, long time no see!!
最近你好懶喔, 成日唔打blog
你的腳怎樣呢?! 有復發麼?

ZO 2008年12月23日 中午12:25  

哈哈...謝謝妳來訪喔~!!!
最近真的很懶...不過我有存草稿..應該有拖無欠...卦...XPP

無復發~~~雖然那晚很痛但之後完全無事...前天才又行完~~!聖誕也會再行!=]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