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貓街Cat Street》(08年7月)

>>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無聲無色地才上演6集的非主流日劇,改編自《流星花園/花樣男子》原作者神尾葉子同名漫畫,關於天才童星因事故成了6年隱閉青年,慢慢走出社會的故事。

首先還是要以漫迷身份憶說,神尾老師的前作《花男》連載逾十年共36期,到近30期時原著迷開始怨聲不絕,喜歡歸喜歡無論對於故事及作者手法而言讓是會有厭怠一日,那時候開始好奇神尾老師將來新作怎樣承接這部深入民心的作品。

到《貓街》出版,驚見作者畫風變了,可能是見及前作劇情太牽拖,新作刪減細節滿明顯的,而且選了話題性真實題材,不再少女夢幻,但卻給我草草過導感覺,不再深深感動我了。

但還是慶幸看了日劇版,沒有閃亮星光及太多光環的中篇故事,踏實地重現了漫畫情節,沒有過度灰暗搧情。理想得緊要的自由學校縱然不存在,但關懷隱青及兒童心理的訊息,的確是可取題材。

劇中我最喜歡的段落是紅葉被賤男欺侮,我見猶憐喔~黑川智花把這個跟《花男》櫻子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演得好 口 愛!XD 還有勝地涼變好帥...>//////< 女主角谷村美月不美,但演倔倔的小孩似的惠都滿妥當的!(姆指) 木村了的角色明明是個很棒的角色,為什麼要改成口吃男喔!大洋更加囧掉,唉。
總之是出奇地討好的沒有聲勢但各方面平均有感染力的友愛社會反映日劇。沒有更受關注真是太可惜了!=]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