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驚心動魄的2008

>> 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嘛,老土歸老土,今年還是很值得一記!


世界大事方面~春節期間國內大風雪,每晚看晚間新聞都會看到落淚,很替受災人民心酸難過。

那時候我知道自己有廿多天春節假,也考慮過參加救援隊去振災,雖然最後因現實問題也知道自己幫不上啥忙(政府也呼籲沒有醫療經驗的人只需解囊
),但看到各地華人同心抗震,還是深被打動。

我覺得,所謂多難興邦,各界的同心同德,都體認在這次考驗裡。也讓我更慶幸自己的幸運。



夏季爆發的藏獨運動,我沒有很深的理解。

打開從前歷史課的舊識,作為一個大元民族,中國走過多少場分裂統一的血戰,才成就一個悠久發展中極需磨合的共產社會,我相信縱有不夠還是猶有餘力補足的。



今年真正關係重大的國際盛事,當然要數北京首辦奧運!

光是一場自重開幕禮,就讓身邊很多人忽然自豪,不知聽了幾個朋友說項十年回歸以來第一次想「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這是何奇宏大的心理轉變,一場國際嘉年華,讓所有人價值觀突變。這盤生意,賺太多了!這也是我最投入賽程的一屆,兩星期完全樂在其中,運動真的很「有益.身.心」!(這也是All I Really Need to Know I Learned in Kindergarten之一例吧~XDD)



說到驚心動魄,果然是全球金融大海潚的來襲...說到這個話題,我反而看的很開。(茶)

雷曼事件的確是件悲劇,也很為苦主們抱歉,但投資總有穫利折損,人生也不過一回,起伏是.一.定.的!祝願大家經營好本來生活,好好振作!

個人來說,我覺得自己心理因素還不錯,年輕、衝動買下現在看來超級貴價股也懂看開。當然我可以選擇停損,但對未來還是有信心的,眼線放在三五七年後,甚至十多二十年的長線投資,現在的虧蝕根本不算什麼嘛。

踏實地進取,我是金牛座最頑固的A型。現在我的確有5年、10年、30年計劃,不偉大但很需要樂觀的心!(問題是,又頑固又浪漫的性格會吃苦頭吧...=..=aaaa)



工作方面,年末剛踏入現職第4年,上司留在國內時間激增,已習慣一力承擔日常事務。

工作量因經濟差幾乎沒有增長,最大影響是沒有了早餐津貼,只剩下午餐津貼,來年薪金不會再有20-30%增長這回事。嗯,不過整體來說還算得心應手,在有人情味的地方工作也是很重要的。



記一記今年的3次旅行!

07年12月中(上年沒提過所以記於此XDD)跟會長、君維、老棟、Lur Lur等中學好友到上海四天,最深刻是水鄉周莊非常寧靜純樸,
及食物太油只有辣味不及口味...再遊上海興趣不大。

十天後1月頭,跟最歷史悠久的好友奶(13年孽緣!認識她冚家!!!XDDDD)遊日五天血拼!(忽然想起,算上Tokyo Disney的話今年進了4次Disney呢!好想玩G-Force!!?=P)敗了衣服袋衣服袋袋袋護膚品衣服衣服...等等等雜貨一堆,創下一天零用餐Non-Stop暴走13小時的驚人紀錄!XDDD(10時多在餐廳終於坐下來時,縱然餓也因腳跛而吃不下貴肉...XDD)

4月時因內疚只顧自己玩,又帶著母親大人及妹妹遊曼谷四天。最高興是享受花了我二千大元的SPA!欲.仙.欲.死.四個大字!(Sorry我辭窮~>/////<)然後帶著婦孺逛不開,大部份時間都在一邊陪坐,等著妹妹到處蹓躂回來報告戰情...= = 至於最常被關心的老爸健康問題,我只想說不要覺得自己做得夠,相比父母的偉大我們只是在受恩。 最後,心血來潮小雜談,沒有前兆只一時興緻,謹祝各位新年快樂! (還有,玩了兩年的電影十大,我今年也是有興趣寫的,只是進度...請有心人不要在意。) (為什麼,純看文字,就覺得我是老派的人?唉。) 以上。 =]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