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澳大利亞Australia》(2008)

>>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這部不如傳言中難看,時間雖長但沒有悶埸眨眼便過。Moulin Rouge!Romeo + Juliet導演Baz Luhrmann的映像美術豐富出色,把澳洲土地拍得美極了!

故事大概分兩大段,前半段講述
Hugh Jackman的Drover幫助Nicole Kidman的英國貴婦Lady Sarah Ashley北方農場趕牛到達爾文途中的歷險,後半段是二戰爆發HJ & NK二人力保土著小孩Nullah的經過。

不是史詩愛情片這麼簡單,反而著力描寫澳洲土著文化及當時白人對那個世代的迫害及不接受。

愛情線不冗贅,二人相遇起承轉合關係合理,多個場面惹笑逗趣,如NK在酒吧門口被搶行李一幕、長車直入沙漠喊袋鼠可愛一幕、HJ助NK趕牛、懸崖邊一起勇追Nullah等等等,都是正中要害的簡單浪漫處。

NK最令我深刻的部份是初到荒漠時的不適應,及跟牧場土著間的交流,窩心可愛,只是不懂為什麼要澳洲人的她回頭扮英國人,口音上也沒說服力;HJ演孔武有力自由浪子很威風,土地百馬奔騰男子漢形象很成功!

最喜愛是
Brandon Walters的混血土著Nullah,純真又有靈氣的面孔,配合澳洲政民迫害大歷史背景,惹人憐惜。他為澳洲旅遊局拍的廣告,在戲院畫頭看了有十次,看完這部更覺他的代表性,充滿人類生命力的可愛小孩。

David Gulpilil的土著巫師King George超酷的,有一幕戰機在他身邊無情侵襲,相對他的沈默愈顯示人類的貪婪可惡;我也愛看David Wenham的壞蛋Neil Fletcher,就是壞得有型!

滿明顯的前後半劇力不平均,在荒漠一段無論埸面或精彩度都壓倒性蓋過後半,不過對於這段清洗土著文化的白澳政策有實際作證,為The Stolen Generations討個公道,深具歷史意義又富娛樂性,整體還是值得一看。=]


# 還有,片中用了不少The Wizard Of Oz(網誌)片段及經典歌曲Over The Rainbow,剛好我上周才看完很有歸屬感(笑),很明白Nullah看到Oz的激動感受喇~Musical的魔力,真的可以很簡單又動人!=]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