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非誠勿擾If You Are The One》(2008)

>> 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我想不透葛優怎樣搭舒淇演愛情喜劇,一看倒是轄然開朗。

葛優演懂得自嘲有智慧有幽默感的中年漢,光是一則徵婚啟事已叫人拍案叫絕,坦白得可愛。遇上舒淇後兩人鬥鬥氣碎碎咀,妙語如珠關懷備至,要不是深陷情傷,愛上這怪先生可以是時日問題。

雖然被二人互動逗得開開心心,但我還是有很多不喜歡的地方,如舒淇跟方中信的情沒有給我很深很痛的感覺,到後來提出嫁人但愛方,令人難以理解認同她的自私想法;
說白太多的北海道之旅,到黑幫喪禮向神父告解長又不大好笑、舒淇的輕生決定突如其來,鋪陳不夠感覺不深。

整體來說,我喜歡前半段及葛優的角色,道盡現今人們愛情婚姻關係的生態及態度,也喜歡他夠草根夠平凡但有深度,把中年男子魅力表露無遺。

舒淇的角色傷春悲秋中還是帶點可人(但可以更美),若然不可理喻是導演編劇對女主角(女人)的詮釋,我會努力接受的。

另外,又是北京腔國語貫穿,南方人聽他們用詞都好好玩好有趣,增加不少趣味!

馮小剛近年接連4部我也有看,集結號(2007)情義憾天大器感人,是當中我最喜愛之作!推崇備至!夜宴 (2006)幾個武打場面可觀,故事悶蛋!天下無賊(2004)相對較像這部,也是怨家聚頭逗趣輕巧。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