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崖上的波兒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2008)

>>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我喜歡這麼純真的宮崎駿。

我喜歡只是把被污染的海洋帶過,沒有把環保課題進一步放大的宮崎駿;
我喜歡宗介跟年輕母親Lisa(及遠洋父親)的連繫與感情,簡單樸實又真摰;
我喜歡老人們溫順及倔強的兩面心態,這反映人生;
我喜歡沒有壞人的童話世界,想想也高興;
我喜歡總是相信孩子,沒有既定思想束縛的大人們。

我最喜歡波兒千辛萬苦追逐宗介,宗介不被外貌所擾一眼認出一埸。

愛人的本質,無論她是人是魚,這樣世界的缺口便會關上。

這個愛不是單一的愛情。

我憧憬宗介及波兒兩個5歲小孩對愛的堅定,不像現實中總是思前想後衡量得失的大人;
我甚至喜歡怪裡怪氣的人妖爸爸,愚拙但讓我想起家父,天下父親都愛女兒。


總之,波兒是宮崎駿明言給5歲看的片,小孩自然會看得樂,作為成人看得再懂卻不易樂,這是可惜的。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