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映]《神探伽俐略/容疑者Xの献身Suspect X/Yôgisha Ekkusu no kenshin》(2008)

>>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WOW,這部SP跟電影版都比正劇要好呢!?

我很高興來到電影版福山雅治的湯川學不再是主角,把日劇版的招牌手勢及寫公式畫面去掉真是明智之舉!沒有了日劇版的兒戲及嬉鬧,改談認認真真的犯案者心理及面對警方查辦時的壓力。

最不同的是凶手開埸不久就揭穿了,後段警方的著墨點完全按著嫌犯的推斷走,根據以往看推理劇的經驗,觀眾更不需怕入埸前先被破梗,這樣想還挺令人安心的。

這趟焦點完全落在
堤真一松雪泰子二人身上,他們亦同時獲提名日本奧斯卡最佳男女配角(加上最佳電影共獲3項提名)。

在SP中堤真一演繹的天才數學家角色少年版閃過一秒令我很在意,故映時我特別留意他的演出,也實在是精彩絕倫!

他把石神的孤僻、怪異、不善交際、自信偏執演得好極了!對白不多,但型態扮相及表情動作很有說服力,尾場崩潰令人動容婉嘆,跟松雪泰子配合得天衣無縫。

看著二人對戲除了享受就是著迷,讓整部片閃亮起來的好演技!

不再賣弄科學謎題,切實地談愛情的犧牲奉獻精神,給理性非常的湯川教授來一次感情沖洗,也讓觀眾可思考一下事件的應得結果。

「真相令所有人得不到幸福」,你又會怎樣選擇呢?這連學者都想不到的難題,讓我想起《Gone Baby Gone》,也推介喜歡推理劇情片的親友。

劇本好演技讚,難得突破日劇版規限的好戲!強烈推薦沒看日劇版或SP的大可直接看這部!=]
C-マンション

2 Comments:

Donald Kwan 2009年1月10日 凌晨12:04  

你也喜歡堤真一的演出, 很好呀.

我連結了你這篇觀後感呀.

http://donaldkwanmovies.blogspot.com/2008/12/x-suspect-x.html

ZO 2009年1月12日 下午4:57  

哎喔~~這麼棒的演出!!我當然要投嚕!!

謝謝通知及引用喔~XDDD

堤真一超酷的..........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