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直男 / まっすぐな男 (10年1月)

>>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一言敝之就是一個正直、堅定、踏實,從不妥協的率直男人,如何改變生活散漫的身邊人的故事。

出自《Love Generation》、《不婚男》名腳本家尾崎將也之手,搭導演老拍檔三宅喜重,被形容為目前日本最「率直」、「熱血」的演員佐藤隆太。

看Sato san真的很難不聯想到「熱血」兩字,這角色幾乎是量身打造,但相比Rookies系列的川藤老師,直男大概只是半調子。(笑)

這部最有趣的反而是吊兒郎當到不行的栗田鳴海(深田恭子),這女的雖然不務正業騙吃騙喝,但人物秉持著一種自由自在的享樂精神,不高尚但也不會低廉的去出賣自己,只是慵懶的輕鬆的過著。

這角色就算不特別討喜但也不惹人討厭,加上男主角的直率個性丟不下有需要幫助的人,只會愈發擔心胡亂闖禍的她,不知不覺中逐步的遠離乖巧女友及工作晉升機會。

兩個互相最不能認同對方生活方式的人卻被吸引了!然劇本在道理與悸動之間的平衡沒有做得很好,男主角對工作戀人朋友的正直不阿很值得欣賞,專注說他的職場生涯也會很不錯,現在是每次感動快從喉頭飆出的時候又繞回到與鳴海的曖昧上,而鳴海 / 深恭一副狀況外的無辜表情,又常常把熱情瞬間澆熄。

在一半工作一半愛情的分野上,篇幅不夠情感不深,感覺兩邊不到岸。兩人的交往是可預期及可接受的,但並沒有足夠的情感互動,粉紅氣場完全不達指標。

日劇其中一個大特色就是題材正宗,無論是查案、校園、家庭的主題大多不偏不倚,滲雜其他元素只會點到即止,所以十集上下長度也可以細膩深刻感動人心。例如《Liar Game》拍了兩季加電影,除了這場瘋狂騙子比賽我們連主角神崎直的正職家庭背景都不知道哎!被漫迷劇迷哈得要死的秋山夫婦互動也少之又少!!!電視台快拍“秋山夫婦之戀”rip off!(怨氣)

總之這部不難看,但兩人的愛情戲有被分散之嫌,談起戀愛來我不痛不癢。=]

跟同季《不曲的女人》異曲同工,主角都是從不妥協為達目標寧願犧牲一切的人,有懷孕題材。

貫地谷詩穗梨第二集的時候,身穿Jeanasis今年冬季的紅格子斗篷我也有一件,第一次跟日劇人物撞衫!長相陰森的遠藤雄彌戲份好少!!!深恭從我的“討厭女演員名單”調升至“正常人”。XD



Statistics Page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