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得獎名單 (18/4/10)

以下分幾個方面來略寫。

獎項方面:

破紀錄獲19項提名的十月圍城獨攬8項大獎 -

「最佳電影」
「最佳導演」陳德森
「最佳男配角」:謝霆鋒
「最佳攝影」:黃岳泰
「最佳美術指導」:麥國強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吳里璐
「最佳動作設計」:董瑋、李達超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陳光榮、金培達


太誇張了今年名單之弱,提名裡要選非常喜愛的就一部《音樂人生》,第二離不開是十月圍城 / 歲月神偷,我也不知道。

王學圻老師拿不到影帝夭壽可惜喔!任達華拿到感覺微妙喔,不是特好又不是不好,就是時機到了。

然後我的霆鋒終於盼到金像獎了!我要自豪的說他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哎~(很愛裝熟)總之雖然對這項有信心,但看到他all-red outfit出席典禮真的好怕摃龜會雙重打擊!幸好不單拿了「最佳衣著 」(HOCC應該很訝異會拿這個獎吧?!)還光榮的殺上台了!!!

以前我都預訂他的所有新碟,考試前一天跑進場看他的開畫電影(特警新人類!),入Fan Club出Function(只是貪圖免費飛...)參加簽名會生日會,演唱會衝前十行的貴價票(人生坐最前就是看他首場紅館),買Yes!咭儲相貼海報...哇喔原來我也是迷妹一族咧!都忘了有那麼一段(跟朋友們一起)迷偶像的時期了。

後來因為他背叛了由懂事開始崇拜的女神王菲,熱情便火速冷卻下來,不過真正追得最徹底的其實就他一人啦~(羞)所以後來看他的演出會有種祝福與包容的心情,打心底認同他的努力及付出。

現在小偶像變成有家室有擔當的好男人,在另一個領域闖出一片天,我真的.好.高.興.呢!^^(雖然今屆一整個弱弱弱...XP)

歲月神偷成績也不俗 -

最佳編劇」:羅啟銳
「最佳男主角」:任達華
「最佳新演員」:李治廷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歲月輕狂


十月與歲月佔了全晚7成戲份,幕前幕後被提到拿出來的次數之多,兩部映時我都哭很大,但得這麼多獎感覺真的還好。編劇獎我比較屬意 《意外》,較有新意。

華哥憑此片及《天水圍的夜與霧》角逐,心虛呢...我跟我妹都希望大耳牛鍾紹圖拿新演員!他比李更放更真更感動人。歲月輕狂的曲好有情懷,盧冠廷好厲害。

「最佳女主角」:惠英紅(心魔)
「最佳女配角」:葉璇(意外)


兩位全晚哭最大的女演員,同樣是場沒對手的仗。心魔我挑不起興趣...葉璇的感言卻讓我紅了眼,某導演好友:「沒人會找妳當女主角的...」,bloody true!!藝人真的可以洗底,三數年前她的搏出位貪錢形象與現在的認真女演員模樣真不可同日而語,近年的幾個細小不為意演出,也終於累積成這個好結果,anyway恭喜兩位喔!

「新晉導演」:張經緯(音樂人生)

音樂人生全晚名字出現次數也不少,紀錄片要在香港殺出一片天真的不容易,一腳踢包辦KJ的張經緯做到了!師傅許鞍華眼眶濕了!!!>////<

「最佳剪接」:鄺志良、陳志偉(竊聽風雲)
「最佳音響效果」:Steve Burgess、吳江(赤壁 決戰天下)
「最佳視覺效果」:吳炫輝、鄒志盛、譚啟昆(風雲 II)
「最佳亞洲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Departures)
「終身成就獎 」:劉家良(武打電影導演)
「專業精神? 」:鄒林(電影燈光師)


Yeah下一part。

********

司儀方面:

我miss了前15 min,由曾志偉與錢嘉樂訪問五位提名新演員開始看,以為他們是司儀覺得爛死了!到旦哥鄭丹瑞出場才高興起來~~~他把會場當自己家一樣的談心口吻看的人好舒暢!感性、誠懇、溫文爾雅、莊諧並重,大量對三十年電影生涯有感而發不吐不快,及對待得獎人像朋友一樣的推廣讚揚,我喜歡他為現場營造的溫暖氛圍喇~!

********

頒獎人方面:

杜汶澤田蕊妮拿起手機自拍也太人來瘋了!兩夫婦豪邁對話跟典禮不大搭調,不過最大問題是觀眾,這晚台下超冷淡!!!好多幕冷笑位都零掌聲加笑聲哎~~

志明與春嬌 - 楊千嬅、余文樂頒獎時,余文樂扮"登煙"台下居然靜穆(大汗),好可憐喔!XD

最驚喜是請來和尚蚊子 - 阮經天、趙又廷頒音效視效,但也超冷的!納悶為什麼不是鈕承澤(心)!最好看是黃子華的棟篤笑,吼全晚太多北極對白他跟旦哥的說話台風反而成最帥男星呢!劉青雲也好幽默。

********

表演嘉賓方面:

穿插提名原創歌曲現場表演,最期待的燕姿沒來!!!(=口=)The Pancakes那首我妹超愛常常張口就轟炸我的智商,亂掰這首歌詞最近常做。XDD

謝安琪唱"星光伴我心"悼念09-10年已故影人,不禁懷疑是原唱鄭中基因"事"缺席呢...

紀念李小龍70周年冥壽的表演:

1. 許志安唱龍的傳人油死了!同樣事劉華來做卻很受落?!
2. 樊少皇武術很不盡興。
3. 蕭敬騰 - Kung Fu Fighting!Jam魔王蕭大俠黑蜘蛛!!純粹興奮,酷喔老蕭! (影片底入)
4. 小孩扮Bruce Lee
5. LMF - 1127

這段演出很不侖不類。XD

********

電視台方面:

竟然真的忘了...細台亞視真的很夠意思,足本任播!我知道生意不是這樣做的,所以真的很感謝呢~這才是傳播界的良心喔!最起碼頒獎典禮應有這種尊重得獎者的態度嘛!三色台望塵莫及。

寫完喇~趕著出門有遺漏再補。=]


蕭敬騰 - Kung Fu Fighting @ 香港金像獎

2 Comments:

Kitty 2010年4月19日 晚上10:15  

我沒有看呀
不過很詫異任達華不是憑天水圍得獎
我真心覺得他在歲月神偷的演出不怎麼樣
正如你說,是任達華拿獎的時機,而歲月神偷又正好大熱......
十月圍城我竟然沒看過

ZO 2010年4月20日 上午10:20  

任達華拿已很驚訝~~~他兩部的話那部較好說不上來呢...兩角特性不同, 但水準風格差不多...我覺得天水圍的張靜初也很可惜喔~~~

十月圍城好看的, 不過有D"膠"位, 跟投名狀差幾萬哩...XD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