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屍中罪The Love Bones》(2009)

>>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改編自曾在大學時期遭強暴並出過自傳的女作家Alice Sebold同名小說,開場第一段女主角口白就開宗明義:“My name was Salmon, like the fish; first name, Susie. I was fourteen when I was murdered on December 6, 1973.”, 講述一名14歲少女遭姦殺後在天堂回首人間,家人朋友及自己面對巨變的心路歷程。

還真的如國外評價一樣不怎麼好看,故事夠凄美委婉卡司也強大無比,但Peter Jackson用了大量CG特技呈現的天堂漂蕩情境,及少女的靈魂救贖還是詩意過了頭。在天國躊躇不前依戀人間甚至凶手動態,這聽起來明明很衝擊人性心靈,但沒有實際劇情只有感傷、後悔、憤怒諸如負面情緒,賣影象化世界的氛圍這點真的是沉悶喔...

Mark WahlbergRachel Weisz演女主角的模範父母,原本恩愛非常變故後漸行漸遠,兩人演出都恰如其分但筆墨不多,浪費了出色的演員;個人比較喜歡影后Susan Sarandon的時髦外婆,外表不牢靠但最堅強轄達,可惜同樣戲份極少。>///<

Stanley Tucci的凶手追逐Susie妹妹Rose McIver那場非常有迫力,PJ處理動作場面真的太出色。其實天堂那些好山好水大遠境尤其有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y空鏡影子,同樣大器但配合這部劇情有點小題大作。

Saoirse Ronan長成氣質小美女,擔當重要戲份不算吃力,但可以這樣說嗎?這趟演出沒有致命吸睛,很多描寫她的個人起伏好單一喔,若然在家看DVD會大力按下FF鍵吧。(我不常“快進”的~==)

整體關於情感的部份過於抽像,大量刪減強姦暴力情節我很失望(重口味萬歲),沒有相關經歷難以投入的創作者自言自語。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