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Code Blue 2nd Season (10年1月)

>>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第二季比第一季更多內心戲,情感更細膩沉重,面對病患及自身因為技術及心智更成熟,身心承受的壓力及經歷也比第一季要深層。

實習生與直昇機護士五人特性大翻盤。藍沢耕作(山下智久)從前常掛咀邊的“成為名醫”論今季完全絕口不提,成為真正為患者著想的默默磨鍊派。父母的過去是今季最影響藍澤醫生的重點,孩子追隨父母身影而活似乎是非典型的事實,但最終決定生存方向的還是自己吧。山P云云角色中還是藍澤耕作最得我心,冷靜溫柔內斂又有能力,而且他不笑臉比較好看。

白石恵(新垣結衣)由一開始最膽小怕事到現在勇敢果斷,成長最明顯最多。與教授爸爸的對手戲好感人!同為醫生最明白生命無常的兩人一起搶救生命,而且扯到家人生病誰受得了喔!?(淚)

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一直以來的積極熱心終於讓她上了沈痛寶貴一課。腳本家林宏司真的非常關照緋山這角色,她的段落是全劇寫得最好的,當看到她從封閉自己對患者不抱期望,信心全失之中重新出發,再次誠懇的把患者當自己家人一樣對待,真的很難不佩服這位“不懂得保護自己”的笨 / 好醫生。

她在那場面對家屬律師的辯護會上,說作為醫生除了醫治患者身體,也希望多多少少給予家屬心靈上的慰藉,這不是“醫德”是什麼?!!現實生活中我也受過不少醫院 / 醫療體系的氣,好多次除了對病情擔憂,也曾為許多不公平不恰當流過淚,對於治療時患者與家屬壓力我有切身體會。

做人要有用理心,正如田所部長(兒玉清)說過醫生有詳盡明確的醫療準則,卻沒有學過如何應對生死,而這偏偏是最難理解的課題。

「結果論」那幾集(ep. 7-9)好棒!以緋山事件為主軸穿插幾個人物的創傷。這議題其實放在很多層面上也合用,人生表面上就是一場「結果論」的遊戲,「精神論」根本是浪漫主義。

我們姊妹都很喜歡的Fujigawa藤川一男(淺利陽介)被邊緣化了~沒辦法他就是太善良平庸沒爆點。(XD)冴島はるか(比嘉愛未)護士與癱瘓男友悟史復合後變成溫婉小貓,沒了上季的傲氣,兩人談戀愛超悶。(XDD)悟史去世我們擊掌叫好之餘才能一口氣吞完,所以這季對我來說呈現前後段好感度的反差。前半部容易不耐煩,後半部精彩。

跟第一季一樣,男女主角二人演繹上還是輕輕的被比下去了。戶田惠梨香真的不只外表萌而已,她有比臉強大多倍的精神演技。

「那些心平氣和地讓人簽字的醫生才是真正瘋了!」←整個演出的最高峰,迴盪腦際的緋山的靈魂吶喊。(感動+大姆指)

椎名桔平的新指導醫生橘啓輔,是個左右開弓難以摸透的角色,大叔的笑容滲進了西洋骨董洋果子店的老闆與守財奴的爸爸兩個截然不同的身影。

寺島進交代了與年輕妻子的相遇及機師的悔恨,好帥好帥好帥!りょう(涼)的三井醫生戲份好少可惡!柳葉敏郎的黑田醫生之回歸是個大驚喜!!!

我較喜歡兩季那一部的話,就...不要強人所難嘛~我真的不知道。

關於第三季的留白,我認為經歷過腦科與心臟內科的藍澤很值得期待;希望藤川與冴島能成功配對;也期望藍澤與白石更進一步(不好意思就是不萌紅白配)。

相比林宏司另一經典《醫龍》,我更喜歡這部寫實情感風格。

「我們明白急救的世界裡沒有奇蹟,也明白沒有醫生會不去祈禱奇蹟的發生,但是在這個世界上的確存在的 ─── 不管是這個叫做『奇蹟』的詞,抑或是讓人無能為力的絕望處境。」這是部殘酷又充滿希望的劇作。

CB 1有公路油車爆炸及連環相撞;CB SP是列車出軌意外;CB 2是民航客機空難,以交通工具來推算下次應該是輪船翻側無誤(地震範圍太大一兩集說不完嘛)。XD



Statistics Page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