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安非他命Amphetamine》(2010)

>>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導演雲翔極限三部曲第二章。上年度的《永久居留》因為膽色與誠意個人很欣賞,今趟尺度更寬更闊但自溺過了頭,某些部份有點難受。

跟《永》一樣是多金帥氣同男愛上低下階層直男的糾結愛情故事。《永》以classy同男努力求愛為主軸,也探討生存意義;這部則以勤奮直男吸毒拒愛及悲慘過去為題,探討毒癮與不能承受的愛情。

兩部片兩段關係真的很相像,但容許我說一部主講生存意義生與死,一部則是毒癮強姦雞姦,顯而易見的同樣同性議題建基在兩個層次上,感染力差之千里。

這部講愛情的段落不多,比較像香港先生彭冠期演的男主角Kafka悲慘世界,他的家庭朋友工作男女友、回憶毒癮與心理慢慢剖析起來,極端激情充滿戲劇性。

備受爭議的三大惡猛男雞姦一整段,映前我是毫無頭緒!哇塞雲翔玩好大!(XD)但很快的驚訝變為不適,這段劇情及處理手法我都不喜歡。

那三條壯漢像啪了整瓶偉哥一樣光天化日下到處找洞插(我想打髒話XD),在犯案過程中毫無避忌男女不俱,不帶套不毀屍滅跡,“做”完還跟兄弟們閒話家常。

整段只有官能沒有智能,就像卡通裡大魔王狂笑聲中邪惡登場然後世界反轉。演出者演得不順暢,篇幅又過長,是我感到不適的原因。

演員方面彭冠期外形好像小朋友,跟我們一位同志朋友長超像,看他被仔圍讓人很想笑!(XD)密集的裸體哭喊吸毒激烈戲,新人來說比想像中好,演出落力順眼。

演Daniel的中英混血模特兒白梓軒(Tom Price)外形俊帥,是片中唯一eye candy,但還是《永》李家濠演的較有魅力較吸引我,
想起這部難投入也是沒有好貨色關係啦!同志片角色不優的話基本樂趣少很多哎!(不要臉)Daniel怎麼都沒有full-frontal喔...(夠了!)

女性角色及情節部份,省略。(XDDDD)

比較喜歡的是洗澡那幕,Daniel走到淋浴間找惡夢驚醒的Kafka,兩人差一步結合但D忍住了只緊緊擁抱K。我哭了,報恩也好勉強也好,無論如何他是愛他的,又一場衝不破性別牢籠的困獸鬥。

映後再回溯上期的The Single Man,更覺高手根本無需任何聲色幻影,自有言情之美。(看The Love Of Siam多乾淨秀氣!!)(心心心)



Statistics Page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