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映]《怪人二十面相傳 K-20: LEGEND OF THE MASK / K-20: Kaijin nijû mensô den》(2008)

>>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想學做賊的話可以看這部哎~XD

就說《Avatar》的橋不新,日本人真的好喜歡重塑世界觀,究竟生活是有多壓抑?!

《Death Note》是壞蛋罪犯都死光光的奇拿理想世界;《死亡預告》裡為了國家繁榮隨機賜死24歲以下年輕人;《青空之行者》因為世界和平衍生出的真人實彈「戰爭秀」; 《銀髮阿基德》設定跟《Avatar》像極了,未來世界人類與森林大戰等等等,加上這部的極端階級制社會 - 人民沒有戀愛與工作自由,窮人富人被絕對分配開。

隨手數來都是探討社會議題的動漫題材呢!沒有了動漫市場日本映劇界會有多寂寞喔!

言歸正傳,「怪人二十面相」為日本家喻戶曉黑暗英雄,這部改編自著名小說家江戶川亂步筆下的名偵探明智小五郎之怪人二十面相系列,講述金城武的魔術師被陷害為大盜「怪人二十面相」,誓查出真相還自己清白的故事。

男主角將錯就錯學習盜賊技倆易容術,城市極限運動跑跳碰那段很有趣。
金城武很稱職動作表情很生鬼可愛,但有幾個moment都讓我想起小田切讓,不是演的不好但角色真的好適合Joe。XD

編導佐藤嗣麻子是Unfair系列的腳本家,人物鮮明立體有特色,節奏也很不錯幾個點大力戳中我的爆笑位,尤其是松隆子的純真千金小姐,被男主角帶走時的大而化之及白目對白好妙。

沒有薔薇的花店裡的無名戰士小孩今井悠貴演窮人小孤兒真揪心;本鄉奏多演一本正經少年偵探,18歲了都沒長臉還是很初中生;仲村徹演正派名偵探反幫嫌犯真出奇。

玩計中計中計懸疑性很重要,但這部好看在有趣的人物,帶點詼諧手法來說社會不平等問題,娛樂性很高!=]

2 Comments:

Kitty 2010年4月19日 下午4:59  

這一齣我有買呀,不過放埋一邊未看
好像還挺吸引的

ZO 2010年4月19日 下午5:04  

Kitty, 快看吧~~不錯的...日映中算大片格局了~~=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