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片]《梨泰院殺人事件Murder In Itaewon》(2009)

>>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根據1997年發生在韓國首爾梨泰院的真人真事改編,一名駐韓美軍家屬與一名美籍韓人聯手用兇器攻擊韓國大學生趙宗畢致傷重死亡。

當時兩名嫌疑人都曾經吸毒,被捕後互相指證對方,最後二人因證據不足而無罪釋放引發韓國民衆極大不滿。

影片開拍至上映期間引起廣泛爭議,這起懸案家屬難免再次成為焦點。

繼續張根碩-mania。^..^a 不過其實未看《原來是美男》前我已對這部片深感興趣,製片籌拍這樣一個敏感題材想必案件有其迷人懸疑性,讓劇本如何不合時宜也無阻創作。

主角是鄭鎮英飾的鍥而不捨檢察官,兩名疑犯及死者皆是前途或家境不錯的年輕人,在各界以包圍政策看待兩名疑犯皆難辭其疚時,只有他以一視同仁的嚴厲態度誓要查出誰才是真正第一殺人者。

張根碩演不諳韓語的美藉韓裔Pearson,不知是語言原因還是劇本問題,Pearson作為疑犯卻沒有太多明顯情緒,冷漠平靜地面對審問指證,證供(英語對白)簡潔到有種事不關己的感覺,看不大出自言的目睹凶案驚慌失措,那份優悠明顯得非常可疑。胖子疑犯又很單面急於自保,卻有暗示凶殘個性的鏡頭。

在一早知道案件沒有找到真凶的情況下,影片更顯得本身立埸很模稜兩可,就如男主角對檢控對象愈發搖擺不定,最終也只好屈服二擇一。

結局並沒交代誰是誰非,只同時暗示兩人可能性都很高,這其實也可以接受,但這片對我來說並沒拍成功,既然結果始終懸空理應加強交代過程中檢察官主角的心理變化、案件為他帶來的影響、家屬的心靈創傷等部份,而不是讓人著眼於真凶是誰的猜測迷宮,最後又無賴地丟出"真相就是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喔"這既定事實喔!

在花盡腦筋分析疑點、Pearson等人的眼神反應後卻是一埸空,會讓人覺得影片意義不明喔!是想重現案件來欺騙注目,還是題材短缺而己?最易得分的人性力量也沒能發揮好滿可惜的。

張小帥同學憑此片獲第46屆南韓大鐘獎男配角提名,似乎是當地大型電影頒獎禮,還有同拍《美男》的馬室長 - 金仁權先生憑《海雲台》同獲提名,最後由我個人十月份遺珠《骨肉同謀》陳久獲獎。

這片的演出我覺得算沈穩保守踏實,並沒到眼前一亮,不排除整體電影水準影響了對這角色認同感,可能就是這樣進可攻退可守的演出獲得青睞吧!總之恭喜可愛又有實力的小帥又增厲害的經歷。(誠心)

我喜歡真人真事爭議案件改編的片子,但會對家屬很抱歉!所以這趟是我不夠客觀嗎?!(是說我有客觀過嗎!?!!!囧囧囧)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