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片]《天才寶貝Baby And Me》(2008)

>>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可能是周期性怠倦吧,近兩個月看片量明顯下跌一大截,在這段沒有好戲衝擊的時間,我一下子瘋狂地陷進《原來是美男》旋渦,也算有點先兆。在還沒重拾電影魂之前,還是只有力氣補張根碩作品。(笑)

不過這部是"小帥作品補完計劃第一波"最後一部喇,小帥洗板要暫時結束了...XDD

關於18歲火爆高校生在父母離家出走後,突然發現自己有個孩子的故事。

可愛小爸爸帶爆cute小孩的溫馨喜劇,也帶出男主角與父母的深刻牽絆。

這片演技看點是小帥需表現出由任性少年至盡責成人的心境變化,再一次他把跟小孩相處時的溫柔小爸爸模樣,及當兒子時的撒嬌依賴都演的很生動到位。

有埸他追到機埸對被帶走的"兒子"大吼大叫的哭喊戲,動作情感非常激烈但不會很戲劇性,想說他的哭戲是真實有感染力的。

我一直覺得有種"純粹感動"是無關劇本好壞、剪接攝影埸境配樂、對白行為演技等,而是單靠演員的個人感染力可達成的。

有些人花盡力氣把眼淚鼻涕都流乾了觀眾就是不痛不癢,但有些人不需有力背景只是鎖眉嘆氣或流淚就是有莫名感動人的力量,也不懂為什麼但我發現張根碩對我來說就是這類演員呢!(認真)

回說他在《美男》裡生日獨自流淚那幕,我看到那張哭臉頓時感到心也碎了!與其說是泰京的經歷太可憐不如說是小帥的淚真的揪心斃了讓我很自然的跟著流淚;

沖繩分手那幕兩人膠著於父母舊情而告別時,我心裡因相信是Happy ending只老神在在加減看,也是小帥的哭臉讓邊看邊想吐槽的我難過的有切膚之痛。

然後在《七音符》的尾埸演唱會,我對整部片走向極度反彈,卻被小帥的情感崩盤瞬間拉進那個荒謬的情境中,最後cry like a baby! 加上這部那個小小的段落,再印證張根碩是名富有難得感染力的天生表演者。=]

同樣例子還有我心目中超級影帝Sean Penn、Freddie Highmore、綾瀨遙等,不是說他們是同等級的演員,而是他們一些演出對我來說有"純粹感動",如小Freddie在August Rush開埸第一句對白我就噴淚了,可是連5分鐘的Opening credits都還沒走完呢。XDD

我喜歡女主角的直率天才個性;小帥的青少年模樣仍然Juicy的過份,笑容長的太可愛了;父母跟兒子一樣任性但可愛又偉大;韓加混血Baby Mason由大叔演員配OS太好笑了!

這部以男主角與Baby的相遇相處為主,最後明白當父母難處也改善了自己與父母的關係,是部有趣輕巧的親情小品。

我的張根碩片單一部比一部好看是幸是不幸?!
(當然不計《美男》=])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