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JIN-仁-》(09年10月)

>>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村上紀香大叔暢銷漫畫改編,關於神經外科醫師南方仁穿越時空到日本幕末時代的江戶,在醫療設備與藥品不足的大時代下如何重拾醫者熱情。這部貫穿科幻與歷史的醫療劇以縝密的歷史考證為基底,同時拿下秋季檔最高收視,結局高達25.3%。

JIN無疑是我在09年印象最深刻的日劇,由第一集加長兩小時SP開始,劇情完善地掌握了我的好奇心與感性,也是我第一部看整的“掹車邊”幕末古裝劇。

除了仁醫生與病患的每個手術難關及藥品器材難題,激盪出的人性力量觸動人心,他對自身命運掙扎與對現世中昏迷女友關切也表現的很好,在多方面情感碰撞間讓人反思醫療的根本初衷,古代人物的純真堅毅精神也很深層的打動我。

積極影壇多年的大澤隆夫睽違日劇八年的主役演出獲得極高評價,劇本完善也是吸引他回到公仔箱的緣由。仁醫生這人物感性、善良、深情、熱誠,無論壯烈哭戲還是溫暖人心笑臉都強力地支撐著整部劇作,影響著助手橘咲、莫逆阪本龍馬、醫療名人緒方洪庵等等以至古代醫學發展!演技好的沒話說!

綾瀨遙飾演武士家族小姐橘咲成為仁醫生最忠誠的支持者助手,小遙這趟演出對我來說是再創高峰,溫柔內歛堅毅不屈的個性動人討好,雖然整部出色劇作仰仗各方面扶托,但我最經常性被橘咲的真誠付出與無畏精神打動,看她跟大澤對戲有說不出的撫慰!(沒錯我由始至終都是咲派,雖然中谷美紀同樣是我非常喜愛的日本女演員!)

中谷Miki分飾花魁野風與仁女友友永未來,兩個截然不同的堅強女性典範,儀態神情就是吉原花魁上身,由於是原著以外大加戲份的角色,開頭有點不知就裡的強加關係感覺(男友碰到跟自己相像祖先感覺有怪...),但因著影后好演技有開創出人物獨樹一格的悲慟迷人,深愛仁醫生及展開新生的段落都精彩好看!

內野聖陽扭盡六壬落力演出粗獷自由思想奔放的歷史偉人阪本龍馬,無獨有偶共同邁進大好評之中,為江戶人民兒女的福祉爆走的身影讓人啼笑皆非與高度敬佩!他這熱血程度大概體溫有飆上二百度吧?!?跟川藤老師可匹敵!!!XDD

日劇版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天真可愛、白夜行、ROOKIES(都有用上小遙~=D)名牌導演平川雄一朗,名脚本家森下佳子也是老拍檔,整個剪接攝影配樂脈絡可說非常統一,有熱血溫馨感人有人性思考,也再一次為我的最愛日劇名單加進新兵。(姆指)

還有太多優秀面,我最愛虎狼痢與盆尼西林兩大段,總之若然要選09年最喜愛日劇,毫無懸念呢。=]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