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阿凡達Avatar》(2009)

>>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我自問是比較喜歡咬文嚼字的那類人,習慣絞盡腦汁貼切地形容身邊的人事物,很難得的看完這部我腦裡卻只浮起兩個字:偉大!

雖然James Cameron繼Titanic後籌備逾十載嘔心瀝血巨作風聲已吹了幾年,但我並沒有詳細理解過內容,只看過一篇關於JC發掘3D新技術的製作專訪,對新視覺效果背景有初步認識下,首個周末就衝去看了。

早知道看新作品的最佳狀態是保持新鮮感,但我日常生活真的避不開踩到大量電影資訊,能夠這樣平常心的去迎接這部年度Blockbuster真是萬幸。

因為很喜歡這部片我遲遲吐不出後感,在兩周後進埸看了第二次,印象加深但還是第一遍最感動。

Pandora的醉人夜景配合深淺遠近立體鮮明的3D技術故是印象難忘,但全片我最喜歡的地方是Na'vi對待自然生態的無比靈受:沒有生命值得被殘害下場,我們只是借助大地力量而存,總有一天要歸還。

要感恩要善用而不是絕對性享有,這種精神用在任何事物上也有極強認受性,簡單不過卻有力度。

162分片長節奏卻拿掐得很好,人物個性特質很突出,內容有驚險打鬥有浪漫溫柔。Jake受外星女神Neytiri特訓那一段最精彩好看,兩人面部神韻與肢體活脫就是史詩愛情片裡如沐春風的男女主角既有心情喔!

我妹說十尺Neytiri初遇半身人Jake那幕畫面有點Odd,拜托這種外形上的疙瘩早在Jake初成為Avatar奔出研究室為他繃出淚後我就拋諸腦後了,想想一個精壯青年有強大自尊心卻半身不遂,突然一天不但有機會走路還成為森林戰士,成就他的人正是在黑夜中救了他及肋他成為真正Na'vi的Neytiri,也不要忘記開初Jake緩緩推進輪椅時的那句"marine fight for freedom" ,這個前海軍可是名有自由靈魂的勇者with no fear,當Neytiri教會他feel the nature後那句I see you就是他們愛對方本質的最佳告白了,所以是人類是Na'vi是Avatar根本不相干喔!

這竟然是個這麼偉大的生命故事,跟Pocahontas或日漫的雷同性已是老生常談,也沒什麼好抽秤的日本動漫的題材及視野本來就是傲視國際的廣泛及多元,偏鋒奇作之多也造就好些有點畸形的次文化。

簡單卻緊密的內容無損Avatar帶來的特技及感動威力,的確堪稱是我們這代人的"Star war"!

映後爬了大量外國Forum的文,看了很多有趣的感想與意見,發現有人跟我一樣覺得Neytiri極度(性感)有魅力!高度肯定Zoe Saldana的演出,很野性靈巧的驅體與表情神韻及聲線!很愛學她騎藍鳥時的“Ah~WHUUU~~!”鳴叫,好有靈性騎姿好美好好性感真的!!!(我跟妹妹在家也玩起了Na'vi族人的屈膝搖身舞,非常funny!Leona Lewis的主題曲已背好。XDD)

Sam Worthington會是Tom Cruise接班人吧!?(雖然他近年聲勢大不如前...)他~好~棒!(姆指)雖然比起電影本身及新女神Neytiri這位男主角的人氣略遜一籌,但演技眼神聲線外型都有高水準,繼在Terminator Salvation搶過Christian Bale風頭後,他的潛力又再一次得到強力認證。

我喜歡他整個演出及人物特性,雖然尾段好戰魯莽但沒辦法要配合市場那埸大戰基本上是商業大片恆例,我欣賞的是對要殺他的藍鳥感到興奮的男兒氣魄,及以Toruk Macto身份拍Tsu'tey膊頭請求諒解的領袖器度。期待他跟我家古典美人Keira Knightley合作的獨立愛情新片Last Night。

不知不覺又寫了很多,我也很好奇Avatar會否打破Titanic的全球18億美元最高票房紀錄,畢竟是12年前的紀錄了想見證歷史喔!而且是同一位編導的作品實在很有意思。

很三八的說身邊有些朋友已封Avatar為心目中no. 1,我還是最愛The Lord Of The Ring Trilogy。

吼踏入Oscar Season又是整裝待發的時候了!so excited!!


Recommended -
卡梅隆自解新片:《阿凡達》讓我夢想成真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