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片]《聽說Hear Me》(2009)

>>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以宣傳「台灣聽障奧運」為主題的清新愛情小品,成功結合了聽障運動員甘苦尋夢及浪漫討喜商業愛情元素,成為本年度台灣最賣座的本土電影,網路人氣沸騰叫好叫座。

彭于晏演的外賣早餐店少東天闊也太活潑純真了吧!?觀音兵來說太討喜了喇!雖然電影沒有描寫他最初如何遇到(看上)秧秧有點可惜,但他對她有好感後以直接坦誠態度陪伴相挺,有這種傻氣又開朗的朋友在身邊很窩心有趣呢!

看過一點他的出道作台劇《愛情白皮書》,陽光大男孩形象很鮮明,現在長壯不少演技也成功擺脫稚氣,把天闊演的很活潑深情可愛。

之前不大接受他演我家可愛到昏倒的幸運草森田,漫畫我翻了百遍但台版真的不敢看(但他不是主因喇),現在有點好奇或許他有森田的天才少根筋白目加神經質!?(這號人物怎麼都沒有優點?!XD)總之這趟喜感有對女主角的認真投入更是難得一見的溫暖人心。

陳意涵今年因《痞子英雄》 乘上成名快車,但兩名男主角仔仔與趙又廷的戲裡戲外競爭似乎比這第一女主角更吸睛。她的堅毅妹妹秧秧再次表現了新生代潛力,用豐富表情動作手語演活了放緩自己人生植根於照顧姐姐的堅強元氣妹妹。

我很喜歡描寫她跟姊姊小朋的段落,非常切實的感受到她們的深厚羈絆。我本身也是夾在兩位姐妹之中的中間人角色,姐姐面前有當妹妹的任性驕縱在,對妹妹卻充滿包容溺愛,無論如何姊妹對我來說就是"無比安心的重要存在"。(羞)

個人最喜歡一場是她跟姐姐小朋的無聲強烈爭吵,起點是小朋遇到運動員夢挫折,落點卻在二人對對方人生的絕對關注,那份難過不甘及姊妹間的義無反顧讓我深切感動,淚流滿面。 T..T

這場二人長達三數分鐘的無聲手語對峙張力十足,用表情動作眼神來補足對白及配樂的空白,非常流暢精彩。(姆指)

一般關於聾啞人士的片子多會配真人旁白讓畫面不會太乾,這部卻自然的讓無聲對白自流竄,起初有點不習慣埸面這麼靜態,但看下去卻很欣賞這種手法,讓人安心的把注意力投向不會說話的人面部表情變化,沒有了聲音演技這塊幫腔也很考演員的專注力及感染力。原來這就是無聲音溝通的世界。

相比男女主角的愛情線,我更喜歡陳妍希的小朋這角色的起落。天闊與秧秧的小Twist是鋪的不錯,但愛情橋段來說喔要打進我的狼犬之心力度還是略欠一點點,當然泳池表白那段還是讓人甜蜜又焦急,只是結局太童話太完美映得前面太有點白費周章。

加上很折墜的說小朋作為殘障人加運動員本身就矇上一層不可多得的寶貴色彩,這是再多的設計橋段都無以為敵的生命力量,她謙和地練習泳術、生活、追逐夢想,只需簡單平寶的鏡頭已足以讓人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了。(我喇我喇)

整體來說這片有一貫台灣青春電影的清新勵志,劇本把運動、親情、愛情這些最萬無一失最好發揮的題材寫的感人真摰,值得一看!=](草草作結因自限一小時內PO文,好吧同類型中這部我會排在心愛的《渺渺》(網誌)之後,好看的喇~)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