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十月圍城Bodyguards And Assassins》(2009)

>>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導演,之前一直錯誤期待為長毛導演新作。= =a

1906年10月,國民黨孫中山赴港與十三省革命黨人會面商討反清起義大計,《中國日報》社長陳少白帶領各路義士不惜代價阻擋企圖行刺孫先生的清軍,捨身保全祕密會議的故事。

電影分兩大段,前半交代各路人馬的淵源及背景,後半則是會議中兩方攻守過程,有緊湊有憾動分配平均好看。

中港台不約而同以甄子丹掛頭牌讓人錯覺為武打片,但老戲骨王學圻的李玉堂才是第一男主角,也是全片我最喜歡角色,演出細膩感人!他的李老闆跟好友陳少白(梁家輝)、王柏杰的兒子、謝霆鋒的阿四及其他親人員工義士們,皆有不錯連繫及感情對應。

謝霆鋒一出場派米那段.我.哭.了!被罵是最unreasonable的哭點,因為覺得小時候的偶像仍然好努力突然好感動!XDDD 好像是F.1時還絕無僅有地加入了Fan Club(其實是為了免費門票,我最近也在想好不好加入陶吉吉歌迷會,真的很著數。XD),那時候真的好迷.霆.鋒.呢!(親暱)(羞)這趟的演出仍可圈可點,不過那個憨厚笑容著實有擊中我心裡某處,基本上他的場口我全數都不放過的大哭了。

老早就頻密地拭淚嚇到好友,但要說我只是哭開了頭煞不到車而已,並不是劇情有多可憐或感動,相反的對於後半段圍城戲碼時有窘況,各人像打機過關一樣排著隊送死太戲劇化太刻意,用人命來擋兵器很愚忠濫義,比起辛亥革命後來的思想革化偉業這段浴血街頭實在顯的魯莽草率腦筋不好。

娛樂性很足夠,沒有悶埸甄子丹的動作戲好看;黎明那段明顯只Take大頭睜矃表情淪為大笑位;李嘉欣出場很無言;孫先生竟然是可愛滿點的影帝張涵予,特殊化妝後我完全認不出來!原本有期待《九降風》搶眼新人王柏杰,角色吃重演來順眼;梁家輝廣東國語影響了點點投入度,可惜;周韵的阿純與阿四的故事拍的好可愛。(淚)

李玉堂二話不說代為提親那段個人很深刻,老闆與下人的父子情怎麼比親生兒子更動人喔!?(吼)他對無知平民的愧疚,兒子的疼惜及僕人的無私重視都好到位,王學圻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影帝實至名歸喇!(拍手)

整體有不錯情感張力,眾星云集各具發揮又立體,動作反而其次。=]

C-マンション

2 Comments:

瘋膏 2010年1月15日 下午4:54  

我覺得這部幾好睇。

ZO 2010年1月20日 中午12:55  

係幾"好睇"~~~XD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