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Glee Season 1 Ep.1-13》(09)

>>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17/1按:恭喜gLee榮獲金球獎喜劇及音樂劇類最佳影集!YoHo~~*

今年大銀幕沒有半部火紅的Musical,一點沒關係因為我有GLEE歡樂合唱團!

一部關於高中弱勢社團成軍至出戰地區賽的音樂輕喜劇!男主角是來自百老匯的實力唱將
Matthew Morrison演一手創組Glee的開朗老師Will Schuester,Broadway版Hairspray的Link "Lady's Choice" Larkin。

Mr. Schu笑容很陽光站上舞台帥死了,能歌善舞又善解人意,積極鼓勵學生們快樂地唱歌,就像小男孩一樣愛著Glee愛著舞台表演,善妒神經質又自私的妻子
Terri根本配不上他!我很久沒有真心恨/討厭一個角色了,但Terri真的太討打連在Ugle betty裡搶走Henry很乞我憎的Jayma Mays在這裡都變得可愛多了!!

JM演愛慕Mr. Schu的緊張感老師
Emma,她跟男主角的知己火花應是影集暫時為止最強大及誘人的段落,在Terri愈發不可理喻又騙懷孕又阻撓Glee時,Emma用朋友身份支持Will擁抱理想,又以老師身份希望孩子們一展所長,心態及情感上都健康正直得多。

我非常喜歡Will & Emma在開季時的同事知己曖昧,Emma在Will面前常常情不自禁開小花的感受我很能理解,Will投入在舞台上的模樣真的很迷人。

演學生群中重要Lead Vocal Rachel的是唱Broadway經驗豐富的Lea Michele,她把瘋狂喜歡唱歌表演尤其想紅的自我古怪女高中生演的相當.有.趣.,Rachel平常與人群或團隊相處時那種笨拙感,對比唱歌時的躍躍欲試及如魚得水,簡直判若兩人光芒四射,讓人很難不平心靜氣注視的好歌聲更是每每把我緊抓進戲劇/歌曲情景中,金.曲.不.斷!(大姆指)

其他角色中個人很喜歡
Chris Colfer的Curt,糾結同志愛心路歷程!(心)他跟Rachel愛的Male Lead Finn我感覺不大,歌聲倒是漸見佳境,Somebody to love及Solo I'll Stand By You配合劇情唱的特別動人。

Curt妖嬌跳Beyonce的年度之歌Single Ladies那集可愛死了,翻看指數很高!關於他盼望衝破同志身份與保存爸爸面子問題的那集,高亢唱出改編自The Wizard Of Oz的百老匯音樂劇Wicked名曲
Defying Gravity(Rachel & Kurt Duet)那段,歌詞意境配合得非常出神,OST分別錄有C & R的獨唱版,Glee Cast版本也火速成了我最喜愛Musical歌曲之一!

要說Glee一定不可能不提劇中集集精彩的合唱團表演,好些是劇迷經典也是iTunes下載No.1,美國收視率愈來愈好,得到金球獎喜劇及音樂劇類最佳影集,同獲提名男主角、女主角、女配角。(
Jane Lynch的啦啦隊導師Sue Sylvester是有史以來最機車最Hating的更年期女性,但極度好笑!角色非常難頂但不討厭!XDD 很難跟劣妻Terri鬥就是了。)

特色是劇中選用了許多時下流行曲或經典好聽的老歌,而且各人實力堅強歌聲讓人驚豔,戲劇情節再加上出色歌舞常會互相加分,例如Ep. 11關於在Regional前團員與敵校互相觀摩後信心動搖,Mr. Schu決定仿傚別人讓Glee do "Hairography",就是不停撥弄長髮那類騷首弄姿性感舞蹈,在第二所觀摩校面前大秀新風格後,對方聾啞學校的學生帶來的是吃力地用牙牙學語水平的聲音用手語用微笑演繹出John Lennon的Imagine,看到這麼真心地喜歡音樂的殘缺孩子們,沒技巧沒噱頭純享受音樂的表現,那一幕真的很難不動容呢!T..Ta

音樂為Glee加分,Glee的情節也往往為一些歌曲注入更多生命!Imagine的Opening一響起,那個黑人孩子一開口我淚珠就大顆大顆的往下掉了,萬試萬寧。(影片底附)

總之是好歌不斷充滿笑料及溫情處處的超強Musical!Let's be gLeeks!=]

***

這是首集結尾第一次成團演唱,看到Mr. Schu感動的眼神我跟他一樣熱血在流!
Glee - Don't Stop Believing HD


繼Don't Stop Believing一鳴驚人後影集第二首最常被傳誦的歌曲。
Glee - Somebody to love


這集是關於Quin & Finn的命運改變,歌曲很感人。
Glee - Keep Holding On - Fan Made Video


上文提到個人很喜歡的一首,劇中montage了Rachel與Curt鬥飊高音比試,重點是Curt音域其實可達最尾那個高音,但為了老爸刻意唱壞,歌詞正中小Curt想衝出小closet的心聲呢。(拭淚)
Glee - Defying Gravity


貼心地送給迷妄的Quin & Finn的友誼之歌,
Mercedes & Artie Duet!Sweet!!
Glee - "Lean on Me"


這也是個人很深刻很深刻的一段,團員面對聾啞校慚愧的眼神,也找回Glee Club歌唱尋快樂的初衷!(心疼)
Glee - Imagine


原本已對這首世紀Biggest Ballad全無興趣,但Will & Rachel版的確有唱出新鮮感,可能我喜歡他們聲音關係吧?!而且這段附各人鬼馬心思好好玩喔!尤其是Will深情的歌聲中竟然帶著那麼嫌棄的眼神!!!XDD
gLee - Endless Love


Rachel的力度、壓台感真的很強,表演渾然忘我讓人也目不轉睛,這段我第一次看時也跟著爆哭了,這群孩子在Mr. Schu不在身邊時已經變的這麼堅強厲害,也被Rachel對表演的熱情投入感動了。
Don't Rain On My Parade - Glee Cast


這歌相比其他performance雖然不突出,但作為Will & Emma定情之歌,還是要紀念一下!上半季結束在此真的太美好了!!!!!!我好怕後部Terri又來搗亂呃!把那瘋婆子關起來吧!!>///<
My Life Would Suck Without You - Glee Version


還有好多首想Clip喔!除了較大器的大/中型表演,還有一些較小規模的心情曲目也很值得欣賞!怎麼每首都這麼好聽這麼讚!吼~~~!!!Glee rules!!!!=]

C-マンション

3 Comments:

AL 2010年3月26日 晚上10:35  

不枉我早排用3日追番哂13集,實在太好睇啦!爆鍾意Mr. Schu XDD
期待4月回歸!

ZO 2010年3月26日 晚上10:49  

我都好鍾意mr. schu~~!!!下半季會大加碼真的好期待~~~!=D

Unknown 2010年4月20日 下午2:01  

Glee中Emma到Will家聽到的歌曲是那首啊??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