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不曲的女人 / 曲げられない女》(10年1月)

>>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這是部好劇!雖然前三四集不怎麼易吞,但冬季檔我不知不覺的最快衝完這部哎~(Season 1我很愛的Code Blue,Season 2卻是停擺好久...)

故名思義就是講一個正直不阿從不妥協的女人生存之道。菅野美穗的荻原早紀32歲連續九年司法試落榜,誓言當上律師前不碰最愛的芝士與紅酒,每天拚盡全力學習,面對工作升遷、長跑戀人求婚也不為所動。

劇情環繞她在第十次應考前三個月,極度緊繃壓抑的生活中出現兩位生命摯友,三人共患難同成長的人生辛酸故事。

開初節奏緩慢主角怪異乖僻到極,較難理解她對當律師的堅持與執著,後來早紀對一切事物嚴謹認真的態度,慢慢改變了被名利沖昏的年下男友塚本高史、被投閒置散的警局署長谷原章介、被有錢丈夫婆婆欺負的永作博美,我才明白早紀極致的頑固性格其實是腳本家對現代人的一個理想原形。

雖然本性倔強讓她走了好長一段冤枉路,很多人不理解甚至討厭她的作法,也可能多次親手把幸福斷送,但劇本的中心思想是人做事要從一而終,無論如何不輕言放棄,途中可能有好多阻礙及更好出路,但堅持下去是給自己一個交待。

早紀夢想當律師卻經歷了人生多個低潮,結果其實不太重要,她在過程中發放出來的頑強生命力及對自己的尊重,是全劇最大看點。

雖然今季作品我看的不多,但已可以肯定菅野美穗會得女優獎,她的演出就是100% award worthy,拿不到沒天理!(叨煙)早紀每集都有場情感大爆發,平常生活木納艱困,在重要關頭看不慣別人所作所為,或為自己信念迷妄等,一旦爆發都像要把能量用盡一樣歇斯底里,而她的自我揭露或多或少是每個人心裡一場夢魘,那些我們麻木不正視的“生命中的妥協”。

當初是衝著三大好戲之人菅野美穗谷原章介永作博美(也喜歡塚本高史)而來,講三人友情的段落非常有誠意,各自的特性及故事也建立得不錯,整部下來就是部編導演都很讓人安心的高水準作品。

說到人的理想原形,我覺得有“強韌意志力”是件很棒的事,但就我以上說法...我很不尊重自己呢?!= =aaa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