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狐狸先生無得頂Fantastic Mr. Fox》(2009)

>>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我又要做牆頭草!!!(汗)

上年度的Best Animated Feature Film of the year,Up我是很喜歡的,但Mr. Fox也太可愛太精美太抵死太高手了!這完全是小孩看不懂幽默何在大人會愛得要命的趣怪反天真典型喔!

關於狐狸先生與三大農莊主人大惡鬥,牽涉整個動物社區生死存亡的大反擊。

有點童話式的講動物與人類對立,但這部片其實很人性化,不過是用在“動物”那邊。

狐狸一家就像被壓榨的小市民,面對大企業要選擇屈就或抗衡,家人是最強大的後盾,動物們的互助互諒精神也很可觀,整個共鳴點成功轉移。

有趣的是被欺侮那方明明是人類竊賊,但在生物鏈天性使然厥詞下也沒什麼好爭的,我只知道美術、音樂及劇情都驚人地賞心悅目,集藝術與商業於一身。

大道理有顧及例如Mr. and Mrs. Fox對古怪兒子Ash的本質認同與信任,Ash作為自卑怪胎的自我價值啟發,但更多的微小道德觀編導都大而化之的丟在身後咧!動物們猖獗行為又盜竊又放火變本加厲真的很好笑哎!想想若然帶小孩去看的話不解釋到舌頭打結才怪。XD

改編自插畫童書,但不難看出作品有很多編導Wes Anderson的影子,仍然敲中作為導演粉絲的我心頭之愛,最常見的親子關係、兄弟手足情誼仍然玩得相當得心應手,不同的是動畫比劇情片情感適宜放輕鬆簡化一點,但畫功場面設計行為肢體可供發揮的空間又更大。

聲優方面,George Clooney聲線太好認,配主角形象突出到我一直浮起本尊的臉會分心哎~Mr. Fox好古惑好穩重好性感。(XD)知道Meryl Streep有份配音,猜想以她地位應配唯一女角,但映時就是聽不出來~還有Jason SchwartzmanBill MurrayOwen WilsonMichael GambonWillem Dafoe等導演故有班底,但我一個都認不出來。(囧)

堂哥Kristofferson十項全能非常搶戲,白色毛毛要命好可愛喔!小Ash的假大賊帽也好逗!

很幽默有趣的惡作劇式動物連環生存技表演,推薦推薦,會去看第二遍,這片我買定了。=DD

2 Comments:

Kitty 2010年4月15日 下午6:06  

這一齣我好想看呀
不過我諗澳門唔會上,等出碟好了

ZO 2010年4月16日 上午10:09  

真的很過癮~~~這風格的東西其實可以做主流的...創意及美指不比pizar遜色~~可惜喔~~~好想看making喔!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