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宮廷眷戀 - 維多利亞與阿爾拔親王 The Young Victoria》(2009)

>>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目前為止,我好像沒遇過一部非常喜愛的宮廷片哎~

Cate the Great's
Elizabeth講一代女皇之路過於嚴肅沉著、The Other Boleyn Girl講宮女爭寵很芭樂、Marie Antoinette是深宮怨婦樂園毫無深度,英劇"The Tudors"有我家Jonathan Rhys Meyers也衝不完Season 2,歷史肥皂劇人物出不完也死不去。

然後這部也出乎意料的不好看哎~Trailer明明有讓我眼眨淚光,但在正片裡同一幕看起來就是還好。囧

關於Queen Victoria十八歲即位後與Prince Albert如何經營兩人婚姻及不同政治立場。

撇開政治不談,完全是大路愛情片,兩人由好感→成婚→熱戀→磨合→廝守,經歷有但不深刻甘存喔!那些氣派華麗的舞會即位典禮婚宴,這些人生碩大時刻竟然毫無“捨他其誰”的共生共有感,整部片都好安全牌好不帶勁喔!

TOBG或The Tudors或《霜花店》的走火式狗血男女情慾關係我不喜歡,這類清新溫和的女皇夫婦扶持治國也不買帳,似乎宮廷片的一些既有明爭暗鬥、爭權奪利、官官相護是不怎對我的味。

Emily Blunt的Victoria大器俏麗卻不失單純,演出滿合適;Rupert Friend的Albert角色很討好,雖然是個人生涯比較重要演出,但我還是看到這個人陰陰冷冷的特質。腿好幼但有小肚子好礙眼喔!(囧)還是演壞蛋比較有魅力。

我很喜歡的英國演員
Mark Strong & Paul Bettany沒大發揮,MS演Victoria的控制狂舅父一下就被呼攏過去,PB的亦師亦友勛爵明明最可疑。

喜愛宮廷野史的可以一看嚕,談政治衝突的場面不多,很普通的溫馨宮廷戀愛故事,得了Oscar Best Costume Design的靚人靚衫大概已是最大看點。(丟筆)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