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片]《骨肉同謀Mother / Madeo》(2009)

>>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好好看,嘻。

關於弱智兒子被控誤殺,慈母千方百計證明他清白的懸疑故事。

結局滿好猜的,但過程好緊張!(心)明明是溫情洋溢的骨幹,貧窮慈愛母親為了不成才兒子,四出奔波為兒子張羅理應很感動人心,但作品卻演化成冷血恐怖感滿載的奇情故事。

《韓流怪嚇》導演奉俊昊名氣之大,但我是第一次看他的作品,而且是因為題材、元斌、金慧子影后演技、康城金馬奧斯卡保證等等因素,好吧我以後會採更開放態度看待韓國電影的,只是真的沒在迷血漿這東西。

元斌服兵役相隔五年復出首作選對跳台哎~這名兒子智商不高但色色的髒髒的,愛泡酒店看女生,行跡可疑脾氣古怪,言語不多老是攝手攝腳打量別人,簡單來說就是個小討厭鬼,卻長著一張好看到斃的帥臉(這是真的劇情不是我在說),這樣被警方指證既合理又讓人有點矛盾好感。XD

飾演損友的秦久獲第46屆南韓大鐘獎最佳男配角,《梨泰院殺人事件》張根碩輸給這人我接受喇!他在遊樂場痛揍少年我看得好高興!XDD(不是這樣吧!?)

國民母親金慧子好厲害!!!!!!(拍手)她獨自一人目光虛空地在草地慢舞貌似對劇情沒有影響,但把整部片淒冷印象訂立得清晰出塵,原本開場時感覺不大但這幕結尾再度出現時,感受截然不同!心痛死這對母子喇!

其實由中段開始,我的目光已全然貫注在這位孤立無援的母親究竟要如何“救出”兒子,而不是怎樣“證明”兒子清白,伸張正義還死者清白這些東西在這裡並不重要,而金大媽把母愛這種偉大卻可怕的自私感情表現的多到位,那些危險罪惡在她的身影下變得合理、應行甚至可以原諒。

那個twist我不大震驚,一開始已知道他不是絕對善良可靠的好孩子,不是最值得驕傲的聰明乖乖牌,也源於認同母親的愛可以很徹底很純粹很盲目。

也順便微言一下,香港譯名也太瞧不起人了,不如乾脆叫兒子是凶手,WTH。= =

這種詭異帶點變態的故事人物,看著心情真舒暢。(喂)


奉俊昊:「母子關係是所有人際關係的根源,也是每個觀眾都能感同身受的關係,我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並觸碰到最極限、最具衝突力量的母愛。」

2 Comments:

Kitty 2010年3月17日 晚上11:47  

我想說我不知道算不算看過此電影。
我是由頭到尾看了一次,但我看的版本翻譯完全唔掂。
因為我不懂韓文,結果看到最後才發現翻譯大大不妥,怪不得看的時候一直不太明白啦。
結果,這樣浪費了一齣好電影。

ZO 2010年3月18日 上午9:35  

oh...that's 2 bad...這部好看在氣氛及演員喇~~媽媽真偉大...=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