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片]《饑渴誘罪Thirst / Bakjwi》(2009)

>>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韓國名導朴贊郁繼《原罪犯》及《親切的金子》後二度獲康城影展評審團獎之作。

關於宋康昊的神父接受人體疫苗實驗後變為吸血鬼,與人妻金玉彬一同沉淪的奇情故事。

對我來說最有趣是為吸血鬼電影帶來新的感官視覺,與前作截然不同的思維及切入點,比起浪漫、血腥、鬼魅這些經典形象,這片的詼諧戲謔及人性比吸血狂魔更可怕的深淵感,是最出色的地方。

雖然充滿血暴但凄冷畫面怎也不及刻薄 / 精神虐待女主角的丈夫與婆婆讓人生厭;變成吸血鬼後對血肆虐但人性的復仇心理比魔鬼的本能要醜陋的多;墜落的兩人變得比常人強大卻沒有同伴只剩下走向殊途的彼此,這些矛盾、灰暗、諷刺滿滿的推磨出戲劇張力,過程充滿驚喜、unpredictability、笑點(有幾幕我都忍不住失聲大笑!比很多正喜劇要好笑,信我。XDD),誇張荒謬卻讓人目不轉睛。

那些激烈床戲我相信是跟《色.戒》同一原委,表現從原始肉慾而來的羈絆(愛情),但這部沒有李安那股深層細膩與靈性也不夠突出,取而代之的是吸血鬼這種“過癮生態”與人性更沉淪,兩人的連繫一開始可能源自肉慾獸性,但後來變化後那種像小孩一樣的被認同感及自私,神父反對女主角濫殺卻想要有人結伴、女主角勾引神父是想滿足自己復仇,這都是出於個人利益而不是愛情吧。

這部意想不到的好看又好玩,不去想深沉的對錯關係,看得到力量的人任性的去殺人與復仇,劇情驚奇外更多了幾分童趣。不要被那點點血漿嚇到,事實上一點不可怕還好funny呢!

全片籠罩一種孩子般的肆無忌憚,狂妄又俏皮,氣氛及手法都黑色幽默到爆。=]

2 Comments:

Kitty 2010年4月8日 下午6:17  

雖然這齣依然好玩新奇,但始終沒法重拾原罪犯的震撼
好想再被震撼多一次

ZO 2010年4月9日 上午9:40  

淇淇,

我記得妳這樣說過~~原罪犯一直放在我的待補名單中的...好吧我已叮嚀妹妹到學校圖書館借回來...順利的話~~(握拳)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