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志明與春嬌Love In A Puff / Chi ming yu chun giu》(2010)

>>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我覺得這是對愛團五月天經典台語名曲 "志明與春嬌" 的一個污衊,even只有名字相同。(叨煙)

用香港實行室內禁煙法例來借題發揮,講在公司附近齊齊“打邊爐”(煲煙)的年輕男女相遇相戀過程。

無可否認導演彭浩翔與年輕才女編劇麥曦茵的劇本有小聰明小情小趣,對白生鬼惹笑句句諗過度過,但那些賤賤格格好笑野過後裡邊的愛情我實在不敢恭維,這種flirt a little love a little的刺探式進可攻退可守愛情遊戲,真實明確得給我一種厭惡感。

再明目張膽一點,戲題大可命為「港男與港女」或片中極為貼切的自白「姣婆遇著脂粉客」,總好過把我美麗的憂傷的真摰的 "志明與春嬌" 立於這等不浪漫境地。

我看不慣張志明那張訕笑“Facebook美女”朋友的幸災樂禍模樣,也討厭斃余春嬌那副阿姐好成熟好玩得好索的咀臉,這是場對男女雙方都難免失望的都會男女攻防,有條件較量卻沒有一絲真誠感動。

當然電影拍得出色吸引又有味道,對白也夠港味有意思,編導功課交足,配角群更是粒粒傳神又搶鏡,但男女主角形象零分實在讓我耐不住性子。

好吧不針對電影的說,余文樂我零興趣楊千樺5年前就該退出演藝圈了。(缺德)

這部戲一點不難看,有娛樂性貼近香港青少年人生活(有幾位朋友都喜歡>///<),只是整體大氣氛個人不buy。

人長大以後發現保持真誠是件很難的事。


送上忽然很懷念的 五月天 - 志明與春嬌




今年沒優先買到May day演唱會,
今早(16/4)撥了4小時電話也訂不到拉闊林Yoga,
我耳朵長來裝飾算了!
討厭討厭討厭!!!(怒)T田T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