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錄]一直努力的演員 - 張根碩

>>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以下轉自木槿JUNE網路文摘

“有時我也很驚訝。其實我只是換了個髮型,卻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我覺得很神奇。怎麼說呢,好像是變得成熟了一些。”

“對我來說,《快樂人生》最大的意義在於這是一部給我'信任'的電影。在拍攝電影的過程中,我全身心地信任攝像機對面的導演和背後的前輩們,信心十足地於攝像機作戰。通過這部作品,使我明白了演技不僅僅是要通過學習和訓練,更多的是通過對搭檔演員們以及導演的徹底信任,才能提高完成度。最初的劇本和完成之後的電影存在50%的差異,不是導演一個人改變的,而是導演、演員和工作人員一起像蓋房子一樣設計的電影。每個人的一個小小的點子加在一起,形成畫面,成為電影的一部分。

“我這個人很有主見,也很自信,但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明白了,這其實是一種傲慢的表現。那是《Nonstop4》結束的時候,本來聚集在我身上的閃光燈漸漸離我遠去,聚集到了我旁邊的人身上。我在黑暗中低著頭,有氣無力地走著,那時我人生中的低潮期,當時我很苦惱,甚至想過放棄眼前的一切,開始學習,或者留學。後來我選擇了音樂劇,那是我第一次站在舞台上,當時我已經有過某種程度的演技經歷,而且我還傲慢地以為自己的演技不比別人差,但是最後,我的驕傲感被摧毀得支離破碎。舞台那麼大,看上去無邊無際,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狼狽。那時候我第一次產生了要做演員的念頭。在此之前我一直滿足於藝人的身份,直到演音樂劇之後,才產生了想要成為得到認可的演員的目標。高三那年,我過得很幸苦,既然確定了要做演員的目標,就要為這個目標打好基礎,準備好跳板。早晨出去上學,晚上主持電台節目,夜裡11點吃一碗方便麵,然後一直練習演技到凌晨5點。我艱難地考上了話劇電影系,然後遇到了使人們認可張根錫為演員的作品《黃真伊》。”

“可能是因為我的外表發生變化的緣故,有人認為我是故意把自己打扮得像個男子漢。其實我只是按照我的方式生活而已,哈哈。” “去新西蘭留學時,我喜歡上了一個女人。她是個很單純,眼睛很明亮的女人,同時也是一個很勤勞的女人,懂得打扮自己,也懂得打扮自己愛的人。不過回到韓國以後,我們就很自然地分手了…那好像應該算作我的初戀了。”

“其實那是我平生第一次因為愛情而痛苦。直到那時我才知道,愛情並不能按照我的意願進行。那一個月的時間裡,我大門不出,二門不進,躺在床上,同一首歌聽了100遍,就在那時候,我接到了《黃真伊》的劇本。啊,簡直就是我的故事,我無可控制地投入到恩浩這個人物的世界裡去,因為我也像恩浩一樣痛不欲生。當時很多人對我說,一切都會過去的,你很快就會忘記的,但是我不相信。但是在一年之後的現在,我卻可以這樣輕鬆地談論當時的往事,我無法相信會有這樣一天。而且當時苦澀經歷反而對我的演技很有幫助…


“這個問題很難,哦,應該說愛情很難,這麼說可以嗎?現在我太忙了,沒有時間,想和誰見個面都很難。我喜歡談普通人一般的戀愛,如果我有了戀人,我想和她一起穿著情侶裝,昂首挺胸地走在人潮洶湧的大街上。雖然很幼稚,但我會覺得這會很幸福的。”

“第一印像很重要。哦…剛見面的時候,有的人感覺像棉花糖一樣,一塵不染,看上去很柔和、很甜美。我很善於捕捉人的氣質,哈哈,有的人能夠發出一種清澈明朗的氣質。看到眼睛明亮的人,不管會不會以異性的身份吸引我,我都會很開心。”

我的確很孤獨,但是一旦感覺孤獨,我就會快樂地面對孤獨。無事可做的下雨的日子,我埋在家裡,寫文章,聽音樂…我本來就喜歡記日記。開心的手忙著開心,沒有時間記下來,但是當我孤獨的時候,思緒就會很多,所以經常寫日記。寫一段時間之後,我就把自己寫的東西上傳到主頁上。”

“個人主頁就像我的私人抽屜。我把記憶裝進去,過一段時間以後再拿出來看,真的很可笑,有很多肉麻的句子。有的甚至讓我感覺'我當時是不是瘋了' ,哈哈。”

我沒有什麼所謂的青春期。世界向我展示出了各種各樣的新奇的東西誘惑我,但是我對自己有著強烈的責任感,沒有時間,也沒有資格感受青春期。可是現在,青春期這個傢伙似乎來了。思緒接踵而至,怎麼努力也找不到正確答案。啊,我真想墮落!”

“寫這句話的時候,是在開始拍攝《快樂人生》之前,當時正在設計劇本。有一天回到家,我這樣問自己:'我快樂嗎,我獲得幸福嗎?'我本來可以活得更自由的,或者說可以更平凡地生活,我現在擁有的表示更快樂的人生嗎?上學的時候,離家出走在學生之間似乎成為一種流行。有一天我和媽媽生氣,大聲喊叫著跑出了家門,眼淚像噴泉一樣湧出來,我真的很想從現實中擺脫出來。可是第二天還有拍攝任務,所以我必須馬上回家看劇本。我想離家出走,我想墮落一次,可是我做不到,於是我又哭著回了家,哈哈。”

“我想獨立出來,過自己的生活,自己交房租,自己裝飾自己的房間,擁有完全屬於我自己的空間。之前的那個”我想墮落一次“就是在我最想獨立的時候寫下的,我其實只是想獨立,但媽媽卻覺得我要墮落,為我擔心。'好吧,就像媽媽說的那樣,我要墮落',我一邊自己尋找房子,一邊連續拍攝了《快樂人生》《男友從軍記》《哆來咪發唆(七音符)》等3部電影,還擔任了《X-Boyfrieng》和《SBS人氣歌謠》的主持人。這樣一來,即使我離開家也沒有用,因為我根本就沒有時間呆在家裡。不過,如果當時我真的離開家的話,說不定真的會墮落的,當給我有充分的時間的時候,當我拍完電視劇《洪吉童》之後,我一定要強行獨立起來。”

“哈哈,也許是吧。我擁有的簡單,但是我追求的是最坦率的簡單,重要的是要完全屬於我。早晨醒來,匆匆忙忙地隨手抓起一件衣服穿上,然後去上學。幸運的是,顏色搭配還算合理,這樣的話,整整一天我都會充滿自信。如果我從家裡出來的時候感覺穿的還不錯,出來一看,卻發現不合適,那一天我都會很低落。我之所以關心服裝,並不是想把自己打扮得有風度,而是想通過打扮自己而讓自己產生理直氣壯的自信。如果沒有自信,我就會在河智苑這樣的演員面前抬不起頭來,在《快樂人生》中那些前輩面前不知所措。所以我要培養屬於自己的自信,同時還要保持一定程度的平衡,不讓這種自信發展成傲慢。不過,偶爾我也會變成極度消極飛類型。”

“我最討厭的就是瘦身了,打死也不做。但是我喜歡運動,瘋狂地活動身體,大汗淋漓。每天從家到學校,我幾乎都是騎山地車去。我喜歡的運動有滑水、滑雪、網球等等。”

“和上年紀的前輩們一起合作,真的很不容易。年齡和演技經歷方面都有著難以逾越的代溝。但是和他們合作本身是愉快的,尤其是在一起學習樂器、學習唱歌的過程中,所有人都處於初級水平,大家都很團結,而且更有真實感。”

演戲的時候,我總是沉浸在角色的世界裡。從一開始演戲,我好像就是這樣的,只是後來才發現。演技實力的提高,我覺得這是很自然的結果。在扮演各種不同角色的過程中,經驗愈加豐富起來,對角色的分析也更準確了,所以我很喜歡接觸不一樣的角色。

“當我接到這部作品的時候,我就產生了一定要演這部作品的念頭。雖然我扮演的不是主人公洪吉童,但我一點也不覺得遺憾,也不覺得這有什麼重要。我扮演的人物是'昌輝',和洪吉童(姜志煥飾)一起創建了'活貧黨',但是後來被權利迷失雙眼,殺死了自己的下屬,甚至想殺死洪吉童,這是一個近乎瘋狂的人物。在戀愛關係方面,他和洪吉童一起對許伊祿(成宥利飾)展開了激烈的競爭。這是一個非常尖銳的反面角色,作為演員沒有人不想演,我覺得這個角色很有挑戰價值。這是執筆過《豪傑春香》和《夢幻情侶》的人稱'洪家姐妹'作家的作品,一定很有意思。就像在《豪傑春香》中那樣,韓彩英和在熙很搞笑,而嚴泰雄則很嚴肅,在《快刀洪吉童》這部作品中,我可能要負責這種嚴肅的氣氛。”

“一點兒也不煩,演戲的時候我感覺很幸福,休息的時候反而更多地想繼續出演作品。”

張小帥的《寵物情人》電影版女主角,
最近有傳聞會是韓劇《黃真伊》裡共演過戀人的河智苑姐姐喔~
看《海雲臺》時滿順眼的氣質美女~(轉圈)
緊張緊張~~~!XDD

6 Comments:

瘋膏 2010年4月15日 晚上10:20  

Zo, 想請問張根碩幾多歲, 佢都演過唔少作品, 《黃真依》我冇機會看, 《洪吉童》睇過十幾分鐘, 對佢好似有少少印象, 但造型又唔太起眼。 看上文咁多造型, 佢可塑性都幾高。

Vanus 2010年4月16日 凌晨3:40  

好少見你會如此頻密張貼如一個物的文章啊。 請你一定要繼續貼消息!!! (這樣對我來說最方便~haha)

by the way, 我也要變成一個像棉花糖的人 =v=" 失敬失敬

ZO 2010年4月16日 下午4:14  

瘋go,

張根碩87年生今年將滿23歲, 是21歲的弘基口中花樣的年紀...!XD 他跟弘基及朴信惠一樣是童星出身(一個走歌手出道), 他10歲參加"漂亮兒童大獎"入行的, 想想這麼年輕作品這麼多很不容易喔.. (WIKI了他的影劇作品, 順道貼在下面=])

《黃真依》聽聞他出現在2至10集, 是出國留學後第一個重要角色~~看片段氣質差超多~~《洪吉童》我朋友的爸爸有看! UNCLE說還不錯~~~XD 沒記錯是韓國首部古裝偶像劇, 不時有電音街舞之類?!!!

我是愈發掘他的東西, 愈發現這男生好值得愛~~~XDDDDD


Vanus,

真的哎~~~我真是個乖粉絲~~~哈哈~~~發現有意思的東西一定會貼喇...不過電影開拍以後可能不會特別FOLLOW, 好保持一點新鮮感~~~

變成小帥的理想型嗎?! 提示是"文藝復興時期穿束衣的女人中女人"...?!強人所難嘛~~XDD

最近有朋友看完電視播放被燒到, 真希望"美男"在香港會爆紅呢!!!

ZO 2010年4月16日 下午4:16  

張根碩 - 演出作品

電視劇
2001年 SBS《女人天下》飾演 小鄭濂
2001年 SBS《大望》飾演 年輕時的樸時永
2003年 MBC《男生女生向前走4》飾演 張俊石
2005年 SBS《布拉格戀人》飾演 尹建希(總統的兒子,女主角尹在希的弟弟)
2006年《外星人之泉》飾演 峰泉
2006年 KBS《黃真伊》飾演 金殷鎬(黃真伊的初戀情人)
2008年 KBS《快刀洪吉童》飾演 李昌輝
2008年 MBC《貝多芬病毒》飾演 姜建宇
2009年 SBS《原來是美男啊》飾演 黃泰京(A.N.JELL團長)

電影
2002年 《金銀島》(配音)
2006年 《鬼來電3》
2007年 《快樂人生》
2008年 《男友從軍記》
2008年 《我的DO RE MI男孩》
2008年 《天才寶貝》
2009年 《梨泰院殺人事件》
2010年 《寵物情人》

音樂單曲
2008年《Black Engine》(Black'N jean廣告歌)
2008年《wee》(公益歌曲,與同公司的孫浩英、Tim合唱)
2009年《Touch Holic》(三星YEEP廣告歌)
2009年《Just Drag》(三星YEEP廣告歌)

廣告代言
2001年 - 2004年 SK電信(韓國最大通訊公司)Ting 模特
2006年 ChicChoc餅乾
2008年 caffelatte 咖啡廣告
2008年 Black'N Jean 化妝品廣告
2008年 BSX 服飾廣告
2008年 EXR 服飾廣告、代言(與金麗娜)
2009年 三星YEPP(YP-P3廣告)
2009年 The Suit House 服飾廣告
2009年 MAXIM 咖啡廣告、代言(與金素恩)
2009年 Etude House 化妝品廣告、代言(與朴信惠)

綜藝節目
2004年- 2005年 SBS Poewr FM《張根碩的Young street DJ》
2004年 -2005年 YTN STAR《張根碩的 Fun Fan》MC
2006年 DMB TV《What's up MUSIC》MC
2006年 SBS《電視盒子張根碩的新作corner》
2007年 Mnet《追蹤!x-boyfriend》MC
2007年 SBS《人氣歌謠》MC
2008年 MBC、ESPN《Go To Extreme 2 》MC
2008年 Mnet 20s Choice MC
2009年 MELON 音樂節 MC
2009年 SBS演技大賞 MC

獲獎經歷
2006年 KBS人氣大賞 最佳情侶獎(與河智苑 《黃真伊》)
2008年 第44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影部門最佳男新人獎(《快樂人生》)
2008年 MBC演技大賞 最佳男新人獎(《貝多芬病毒》)
2008年 KBS演技大賞 人氣男演員獎(《快刀洪吉童》)
2009年 SBS演技大賞 網絡最高人氣獎
2009年 SBS演技大賞 10大明星獎(《原來是美男啊》)

瘋膏 2010年4月17日 凌晨2:22  

嘩, 謝謝Zo, 佢咁細個....
但都好多演出, 勁! 唔怪得咁年輕就交足戲, 原來係童星。
嗰套《女人天下》我都有睇過, 但對佢有印象呢。
多謝妳找出他的資料, keep住post吖。
Thank you.

ZO 2010年4月17日 上午9:55  

瘋go,

不謝啦~~~原來妳看開韓劇嗎?!?! 暫時我最有興趣是貝多芬... 但看了第一集覺得好慢喔~~~而且人物故事有點平凡...對我是個挑戰!X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