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幸福窩天倫Everybody's Fine》(2009)

>>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比較正統美式情深版的About Schmidt

兩部同樣是孤獨老人公路片,這部關於Robert De Niro這老人的個性側寫沒有前者那麼深刻,主要是他探望分居各地子女,從過程中看清自己與子女過去隔閡。

Drew BarrymoreKate BeckinsaleSam Rockwell三名子女各有不同生活及煩惱,讓老爸最鬱悶的是他們對去世母親無所不談,對自己卻把內心及經歷層層封鎖。在相繼實質接觸子女住處工作地後,這位老爸才真正對他們身處的環境有所概念,但三人風光背後真正的一面仍是由精明的老爸自己摸索。

片中RDN看著子女們長大的身影,視點會有切換成兒女兒時模樣的時候,這讓我很有感觸,在父母眼裡我們永遠是可愛心疼的孩子,年幼時對我們人生的期許有落差時,為人父母難以接受也是情有可原,但就是這種深切的關愛才有能力傷害自己與別人。

就如片中父親對子女有期望是一種愛,子女為了滿足父親欺騙他也是出於愛,只是這對雙方來說都造成負擔與傷害,讓關係反而變得疏離。

醫院一場四人終於齊聚,三人告知老父那個真相時,縱使結果早有預料,還是被RDN那個難過沈痛的眼神震動到。 回憶夢迴病房門外空無一人的走廊,把過去的種種錯誤與懊悔卸下,不堪回首但那份骨肉親情是真實強大的,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翻拍自90年意大利電影Stanno tutti bene,編導是Nanny McPhee年輕導演Kirk Jones

RDN果然是幹諜報的人才,化身Jack Byrnes我笑了。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