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片]《愛在暹邏The Love Of Siam / Rak haeng Siam / 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2007)

>> 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好好看好美!好感人好可愛好甜蜜好傷感!我好愛!>/////<

看的我心花怒放。(喜)

男孩Mew和Tong是鄰居兼同校好友,因Tong姐姐Tang不幸失縱父母決定搬家而失去聯絡,數年後升上中學的兩人因為Mew自組樂團August的歌曲而重遇,改寫了兩人的命運。

Siam(中譯暹邏)是泰國古稱,又是現在一地鐵站名,這片大量取景自年輕人聚集點暹羅廣場,故戲名含多義。

跟一般青春勵志片同樣講友情親情夢想,一切輕輕鬆鬆,但Mew和Tong的愛情彌足珍貴在於,二人對對方生命的影響,甚至改變了對方周遭的所有環境際遇。

一夜投宿時那個微小溫柔的心意相通,Mew向Tong訴說失聯的這幾年自己內心無比寂寞,對於愛人與被愛的疑惑不安時,Tong溫柔的抱他入懷想要安慰這個好友,那刻伴隨關心與不捨,夾雜自己不能陪伴他成長的遺憾,我看到的是無私愛情的萌芽。 (A.影片底附)

兩個男孩各有生活,又在容易受朋友圈影響的年紀,卻能在失散多年後依然理解重視對方,這種不顧世俗單純認真的愛顧,實在美得人不敢直視。

Mew在花園派對裡憑歌寄意那幕太棒了,兩人仿佛不需言語就可解讀對方,沒有什麼性別對錯或遲疑掙扎,光明正大地直接表達自己感情,只要你愛的人明白就夠了。浪漫甜蜜的定情一吻真是殺死人,幸好沒有拉近鏡否則我怕心臟承受不了。=D

Tong父母的感情變化也有細膩刻劃,假女兒June的出現緩解了傷痕,但真正留下來的人才是最重要,Tong在聖誕樹前一而再問媽媽裝飾掛哪個位置,不是優柔寡斷怕母親,而是證明他非常在乎母親的心情,他愛Mew但也希望母親快樂。(淚)

中學生樂團August的伙伴們在花園派對表演時已在後面笑意頻頻,後來想想業他們應該早看在眼裡,所以才會在Mew失意時跟他說不要以為沒人在乎自己,平安夜時Tong來找Mew業他們也在糗他們,所以這部片可愛到別人知道他們互相喜歡也只是和平守護,好棒。(茶)

Ying是癡癡暗戀Mew的鄰居女孩,她為Mew及Tong保守一切,愛情就是這麼的溫柔又殘酷,她衷心祝福他們自己卻同時受了傷。

除了劇情溫馨感人寫進人心坎,兩位男主角都很純樸健康很惹人喜愛。

演Mew的維特維斯特·海倫亞沃恩酷Witwisit Hirunyawongkul)拍攝當時還是17歲寂寂無聞學生,包辦片中部份詞曲唱的他一炮而紅,後來更跟真實自組樂團August順利出道成為泰國當紅偶像歌手。Mew氣質青澀純良,好喜歡他在片中唱的「Gun lae gun」(同行/กันและกัน)。(B.影片底附)

《原來是美男》的泰京毒也還未退,我似乎受不了演員自唱插曲這回事呢?!XDD

18歲同樣一夕爆紅的Tong - 馬力歐·慕瑞Mario Maurer)是出生在泰國的中德泰混血兒,樣貌很標緻很白(不像泰國人),這趟演出為他嬴得多個男主角獎。很奇妙的泰國少年怎麼沒有本土少年的古惑味?!Tong就算跟朋友混也是有教養乖乖的感覺,所以這種天然善良的特質也是我深愛這部片的原因之一,很舒服很開朗的作品與演出。(心)

### 這部片在泰國獲得廣泛好評及極高票房,被選為代表報名角逐08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在泰國07年電影金像獎賽季包括泰國國家電影協會獎泰國影評人協會獎等多個大型獎項上,均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Chookiat Sakveerakul)、最佳男主角 (Mario Maurer)、最佳女主角 (Sinjai Plengpanich)、最佳男配角 (Songsit Rungnopakunsri)、最佳女配角 (Chermarn Boonyasak)、最佳劇本 (Chookiat Sakveerakul)、最佳攝影 (Chitti Urnorakankij)、最佳原創音樂 (Kitti Kuremanee) 及最受歡迎電影的殊榮  More ###

我隔了三天又重看了一次,晚上再翻看了很多很多次結局一場,仍然非常感動。話說以前試過兩小時的電影由頭哭到尾,試過哭到說不出話、透不過氣、哭到頭痛、哭到口乾、哭到停不下來(而且是哪些片子我大概都記得XD),但這是第一次哭到胸口發悶想吐

......我哭到差點吐!TOT

這明明是個不慘不可憐好結局,但我就是感動又難過的要命,這二人那種刻骨銘心的愛,相信是目前為止最觸動我的同志愛情了。(C.影片底附)

我決定正式加個同志片分類,這種超越性別常規的愛情真是難完滿又偉大。

***去片***

A. 影片對白

棟:「繆,這幾年你過得好嗎?」
繆:「很好。玩音樂很快樂。」
棟:「但你一個人住,不寂寞嗎?」
繆:「...寂寞得可怕。」
棟:「什麼意思?寂寞得可怕?」
繆:「就像小時候,因為沒有很多朋友,所以很寂寞。現在長大了,寂寞感更重。」
棟:「為什麼?」
繆:「我不知道怎麼解釋,一切從8年級的那個夏天開始,爸爸帶了阿嬤出去好幾天,那天她終於回來…(阿嬤去世了)這很不容易,阿嬤走得越久,我就越想念她。所以我很疑惑,如果深愛一個人,我們能承受,離別的那一天嗎?若離別是生命的一部分,你能夠釋懷嗎?棟 ,這有可能嗎?我們很愛一個人,卻不害怕失去他們。我也在想,我們可以活著,卻不愛任何人嗎?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寂寞伴隨我已經5年了,怎麼可能不理解寂寞對我有多殘酷!我今後又會怎樣。」


B. 「Gun lae gun」(同行/กันและกัน) By Witwisit Hirunyawongkul

想看清楚歌詞點這邊

C. 這幕涉及結局請慎入,雖然沒字幕但現階段光看這段我就可以爆哭!So sad!!!!!!T..T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