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In The Loop》(2009)

>>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獲提名本屆Oscar最佳改編劇本的英式政治反諷喜劇,看整這個Categories的提名名單,以劇本喜愛度排名的話會是這樣:

District 9 (2009)
An Education (2009)
Up in the Air (2009/I)
Precious (2009)
In the Loop (2009)

排不高是題材不算新穎,但內容又不很通俗,看起來還是非常有趣,講新上任的年輕英國國務卿(Tom Hollander)在謀體面前錯誤發言,被解讀為支持發動戰爭,英美兩國開戰正反兩派急於成立研討會的過程。

重點是兩國各官員的政治手腕及態度,上至首相下至小助理人人各懷鬼胎,有利誘色誘黨派恐嚇威迫詭計,操縱國家百萬人民性命及傾國財富的官員,隨意地討論吵罵及玩手段,對白行為笑話百出。

沒有高潮迭起,但勝在句句精警,手法像極節奏急速的家庭式美劇,場景事件不多卻能靠人物特性把整體氣氛營造的活躍精彩。

除了男主角TH與David Rasche其他都是生面孔,翻查資料有些角色來自英劇"The Thick of It",該劇班底也插花了這部的演出,其中演粗口滿天飛軍事顧問的Peter Capaldi最搶鏡,燥狂得很好笑。

大量政治用詞我其實有些不懂,但總體有種荒謬喜感,主角白目無知看他被眾人耍得團團轉還不知好歹,很有種幸災樂禍樂趣,經濟大國舵手們真的這副德性的話,想想也沾喜。(邪)

願世界和平與官員們補多點腦吧。=D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