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隔代廚神Julie & Julia》(2009)

>>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故事取材自Alex Prud'homme的My Life in France及網路作家Julie Powell的兩個真實故事。

Julia Child,知名美國烹飪家,曾隨丈夫居於法國,1961年與友人合著首本法國菜烹飪書
「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Julie Powell,911創傷後遺症中心接線員,愛煮菜減壓的小主婦。

圍繞Julia學廚與籌備出書的過程,及Julie立志一年內重現偶像Julia書中524條食譜的Blogger經歷,還有兩段開心美食故事下的甜蜜夫妻關係。

雖然只是浪漫小品故事,但兩個女人的愛情美食人生各自有感動人的元素,兩人背後那位關懷備至完美丈夫,無限支持認真煮菜著書/寫Blog小女人,就是有股溫柔甜蜜力量。

Meryl Streep生涯上第16個Oscar Nominations(2 wins),前無古人的紀錄。角色口音神韻很妙趣,演戲三十餘年的她演技仍然變化多端,每趟都能給予人驚喜,以這趟為例個人特色幾乎看不到,只有Julia這樂觀大媽的可愛自信神情與對美食的執愛,造形神韻都是其次,人物愛美食愛生活愛法國愛丈夫的樂天精神活龍活現,好強大。

我很喜歡荷里活新(還新嗎?)甜姐兒Amy Adams,想當然矣沒有前輩的爐火純青,但演出總是能輕易把我抓進角色情緒深溝裡,隨著人物哭哭笑笑幾乎是指定動作,JunebugEnchantedSunshine Cleaning以及這部個人都被她感動很深,柔軟單純的眼眸裡住著一個相信一切的愚拙/堅強小女人,感染力很強。

演MS小個子工務員丈夫的Stanley Tucci今屆也憑The Lovely Bones入圍Supporting Actor,單看Trailer有讓我心頭小小一顫的陰冷感,內容cast堅強熱切期待中。這趟與MS難捨難離其實有點肉麻,不過這對怨偶感情好得也不好意思嫌棄他們呢!XDD

雙線發展但兩邊吸引度不相伯仲,兩人沒有真正見面有點小可惜,但想深一層內容意義不是偶像崇拜,而是兩個從烹飪得到滿足的女人如何活得精彩快樂。

為什麼都沒有那些食譜完成品呢?!讓我望梅止渴嘛。囧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