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再看《音樂人生KJ》

>>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悠長春假再次入埸,還是一樣深受感動。

第一次時只著眼於KJ黃家正這名少年的心路及經歷,以旁人角度去看一個天才的變法,這趟再看卻personal一點,不求對錯只從KJ的言行去審視自己,也反覆的想過生存意義是什麼。

縱使沒有得到更新穎的答案,但這個過程很有趣,這部紀錄片的意義不是給世人介紹這個男拔學生的為人處事,而是藉著一個特別敏感細膩的少年心事去激發觀眾的自省。

若然長大後的KJ不是這副自我自負尊容,好奇影片的中心思想會迥然不同,但這部片難得的地方就是一個少年的真實面貌,他的成長他的成就與傷痕,多多少少感染了麻木的只顧追逐勝負的人們。

重看完第二天看到這部獲得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剪接、最佳音響效果、新晉導演提名,觀乎競爭者名單,衷心覺得《音樂人生KJ》以上各項都實至名歸, 祈望結果。=]

Related to : [港片]《音樂人生KJ》(2009)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